影/啟用滿24年關閉!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恐需半年 衝擊旅遊業

2018年09月5日 12:3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5年來最狂颱風「燕子」重創關西地區,關西機場不但因跑道淹水無法起降,連結陸地的橋樑也被2600噸油輪「寶運丸」攔腰撞上損壞。日媒援引工程專家的消息指出,這座聯外橋樑的道路、鐵路修復期可能需要花上半年的時間,恐怕嚴重影響旅遊業。

▲▼25年最強颱風燕子登日,關西機場淹慘暫時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關西機場自1994年9月4日啟用,剛滿24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產經新聞報導,關西機場去年國內外航線使用人數約2880萬人,且以東南亞、韓國、大陸等亞洲旅客為主,機場更是期待今年的人數能夠衝破3000萬大關,但卻沒想到在啟用年滿24年之際,被燕子颱風重創至關閉機場。

關西機場建在離岸5公里的人工島上,自1994年9月4日啟用。但據了解,機場與當時啟用的狀況相比,機場部分地點已下沉達數公尺,且已多次遭遇淹水問題。

關西機場營運公司人員表示,此次事態都是第一次遇到,至今仍不敢相信;而廉航業者則提到,現階段仍無法完全掌握受災情形,還沒辦法評估未來營運的影響。談及現階段的替代方案,關西機場相關人員指出,目前會利用沒有損壞的一側道路做雙向通行 ,並加開神戶機場到關西機場的雙向交通船。

旅遊業者表示,此次機場淹水的畫面在全球播放,恐怕重創外界對關西機場的信心;他提到,關西好不容易走出大阪北部地震所帶來的影響,害怕此次事件會讓關西的形象再度下降。

►►►日本燕子颱風最新消息看這裡

►►►關西機場封閉後續費用全由旅客買單?消基會:買廉航會更慘

▼ 聯外橋樑被撞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