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颱燕子好兇!嵐山渡月橋欄杆倒、賞櫻景點平野神社全毀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5年來最狂颱風燕子4日發威,不僅重創大阪,連京都許多知名觀光景點都遭殃。嵐山著名景點渡月橋,在4日下午就因為強風豪雨,導致橋上近100公尺的木造欄杆倒塌,賞櫻名所平野神社更慘,不但櫻花樹倒地,舞殿更全毀。

▲▼京都嵐山渡月橋被吹倒。(圖/翻攝自京都新聞)

▲京都嵐山渡月橋被吹倒。(圖/翻攝自京都新聞

渡月橋是嵐山代表觀光景點之一,全長155公尺,橋上的欄杆在2001年才重新修復過,但4日受到狂颱燕子影響,橋上近100公尺的木造欄杆倒塌,幸好未有人受傷。

▲▼京都平野神社全毀。(圖/翻攝自平野神社Twitter)

▲京都平野神社舞殿倒塌。(圖/翻攝自平野神社Twitter

▲▼京都平野神社全毀。(圖/翻攝自平野神社Twitter)

▲平野神社的櫻花樹倒地不起。(圖/翻攝自平野神社Twitter)

京都市內的許多知名神社景點也遭殃。賞櫻知名景點之一的平野神社災情最嚴重,不但神社境內的樹木被吹得東倒西歪,部分櫻花樹更倒地不起,平野神社的舞殿也在這場風災中全毀,目前神社暫時禁止民眾進入,讓許多人難過明年京都賞櫻又少了一處景點。

▲▼京都平野神社櫻花。(圖/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平野神社櫻花盛開時的美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平野神社櫻花。(圖/記者蔡玟君攝)

▲平野神社櫻花被毀,只能透過照片感受過去櫻花滿開的美景。(圖/記者蔡玟君攝)

以千本鳥居聞名的伏見稻荷大社也受到颱風影響,不僅神社境內的玉垣部分被破壞,部分供奉的大鳥居也被吹毀;西本願寺境內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南能舞台,南側高1.5公尺、寬10公尺的塀也倒塌損毀;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的下鴨神社境內,受到強風影響,也導致神社境內的樹木有多棵被吹倒。另外東本願寺、北野天滿宮、永觀堂、松尾大社、 吉田神社、建勲神社、藤森神社、妙心寺、大覚寺等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毀。

▲▼宛如轟天雷!暴雨炸京都車站「屋頂粉碎墜落」 路人嚇瘋拔腿逃。(圖/翻攝自@CRAZY904Kaz)

▲宛如轟天雷!暴雨炸京都車站「屋頂粉碎墜落」 路人嚇瘋拔腿逃。(圖/翻攝自@CRAZY904Kaz)

JR京都車站4日下午也傳出災情,受到強風影響,在中央出口附近,車站上方一部分玻璃天花碎片掉落,造成3名路人受傷,也讓許多目擊旅。客受到驚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