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最強颱重創日本 至少8死百傷 3000人困關西機場

2018年09月5日 01:19

▲▼25年強颱登日!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封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5年強颱登日!燕子颱風重創關西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周二(4日)中午登陸日本四國,日本由西至東出現狂風暴雨。 破壞力驚人,非但摧毀大量建築物,更造成至少8死348傷。

因惡劣天氣影響,周二約800班內國際航班停飛、新幹線局部停駛,海陸空交通嚴重癱瘓。 建築在人工島上的關西國際機場出現嚴重淹水,跑道成為汪洋澤國,3000人彷如被困在孤島上。

燕子於當地時間中午12點半在德島縣南部登陸。之後繼續保持強勁風勢北上,下午兩點多在兵庫縣神戶市一帶再登陸,最高陣風風速達216公里,然後向東北偏北前進,入夜後從中部地區的石川縣一帶出海。 風暴同時為沿岸帶來巨浪,神戶及大阪分別錄得最高233及329公分的潮位,打破1961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潮位。

神戶市內遭洪水淹浸,水深及腰,民眾要艱難地涉水而行。 關西電力公司表示,風暴導致兩府六縣至少160萬戶停電。政府向逾200萬戶居民發出避難通知,但只有1萬多人暫時撤離家園。

關西國際機場嚴重淹水,全面關閉;營運公司指出,停機坪一帶以至建築物通往地下樓層的搬運通道亦被水淹沒。從監視器的畫面可見,跑道及停機坪儼如澤國,聯外橋樑大淹水。機場內更出現停電,局部區域沒有空調和照明。便利商店大排長龍,有機場職員向旅客派發食物和飲料。

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取消周二訪問九州地區之行,優先應對颱風災害,並下令政府避免災情擴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