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兒玩「吃雞」墜樓亡 母反駁:他不缺陪伴!網看「打臉真相」罵爆

2018年09月5日 03:24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南通市一名準備要開學、海門東洲中學的初一新生徐天賜,在開學前夕,8月30日凌晨從舅舅家4樓墜樓身亡。由於徐姓少年生前一直在玩俗稱「吃雞」的《絕地求生》遊戲。徐母郁禮花怒要提告,此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認為13歲小孩沒有父母陪伴,而沈溺遊戲是誰的錯?對此,徐母駁斥網友,孩子並不缺乏陪伴,並指責遊戲應該分級,「等你小孩出事了就知道了」。

13歲少年徐天賜從舅舅家四樓墜落,第二天早上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徐姓少年的父母在南非做生意,家庭條件優渥,他還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在親朋好友眼裡,少年性格開朗溫和,學習一般,但家人從來不給他壓力。

郁媽媽表示,「警方報告出來,出事當晚11點46分他就在玩遊戲,12點多就跳樓,而他玩的遊戲就是教小孩跳樓,沒關係的,出一點血人又活過來。他沒有什麼自殺理由,除非他的大腦還沉浸在這個遊戲,他試著嘗試去看看遊戲裡所說的,跳下去是不是能活過來,我兒子絕對是遊戲害死的,絕對不會是其他原因的。我不希望後面的孩子再像我兒子那樣沉浸於網絡,然後發生跳樓,自殘。」並強調要告這個遊戲公司到破產。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 母: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圖/翻攝《看看新聞》)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母: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圖/翻攝《看看新聞》)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 母: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圖/翻攝《看看新聞》)

不過網友直批,「小孩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吧,13歲的小孩最需要的是關愛和照顧,從影片看來,父母都是忙於工作是你們太疏於陪伴才導致小孩沈迷於遊戲的」、「怎麼不說你們很少關心疏於照顧」。

對此,郁母反駁網友說法,孩子並不缺乏陪伴,是遊戲沒有分級,我覺得先前的報導上有一點不是真的,比如說我們陪伴少,不是的,大部份時間也在身邊,(我自己)在國內三個月,出國一個多月,我轉一圈我就回來了,我不在國內的話,我們家雖然說是阿姨(表姊)、外婆都會每個星期來看他。」

她接著說,「暑假時,爸爸接他去南非,開學他才回來的。我是反對小孩玩遊戲的,我希望小孩看看書踢踢球,就是有一些興趣,我還給他買了一些拼圖,不像人家一天玩手機,我兒子這麼大了,我從來沒有買過手機給他,他不玩遊戲,他日子過得很好的,然後踢球啦,打乒乓球啦,他們生活很豐富的,不會無聊到想玩手機去的。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 母: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圖/翻攝《看看新聞》)

郁媽媽表示,電玩遊戲家裡沒有,但親戚家小孩有,「後來我發現兒子去親戚家玩的目的就是弄弄手機,這次出事是到我弟弟家去,晚上11點鐘了,他們看好電影吃好飯回來。」

郁媽媽反駁網友,「有很多人覺得你說遊戲不好要告遊戲公司是要它錢,我要它這個錢幹嘛,我也不想以我兒子的血換這種錢,換了我也不會用,我也會捐掉的。我的目的是,覺得現在這個社會太不安寧,只要能賺錢昧著良心的都有,像這個遊戲完全應該設置多大年齡可以玩。

她表示,小孩的控制能力不行,模仿能力特別強,「我要喚醒很多家長,或者還有一些家裡小孩沒有出事的人家,不要說沒關係沒關係,等你自己小孩出事了你就知道了。」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 母: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圖/翻攝《看看新聞》)

據了解,少年出事後,當時一起「吃雞」的朋友遭受打擊,該位同學家長俞先生表示,我看他QQ裡面留言說要退出吃雞遊戲,心裡多少有點陰影吧,昨天發現他在看畢業紀念冊,看到趕快把它闔起來。

俞先生還透露,平常把平板電腦、手機藏起來,兒子到處找,現在放在床頭上,他放學也沒去拿,在書房內自己寫作業,沒看過他那麼認真,好像換了一個人。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 母: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圖/翻攝《看看新聞》)

2018年3月28日,江蘇淮安也曾發生一名14歲男孩從親戚家偷拿了一支手機,熬夜玩「吃雞」,媽媽發現後大罵並沒收手機,男孩竟情緒激動要跳樓,方姓母親趕緊報警求助。

網友們沒有同情這位剛剛失去兒子的母親,多數責怪她的教育問題。更有玩家調侃,恐怕她告不倒這家遊戲公司,「一個小孩子就讓他玩手機,自己的責任還道貌岸然的說是遊戲惹的現在的社會真tmd悲哀」、「我也是玩遊戲長大的,我怎麼不跳樓,周杰倫林俊傑也喜歡玩遊戲,他們跳樓了嗎」。

還有人認為,「就是因為她不給她兒子玩手機,所以他兒子一玩就停不下來」、「為何沉迷手機遊戲都是因為父母啊!」、「家長長期在南非工作,能保證小孩身心靈健康?」、「還敢說自己常出國」、「這回答太猛了」、「這孩子真可憐,連死因都被他媽這樣定案」。

一位網友留言更引起近千人按讚,「或許對父母來說,找一個理由來怨懟,比被指責完全不了解孩子來得比較容易,畢竟,這輩子他們已經永遠無法知道為什麼孩子要跳樓了,怪罪別人往往是最快安慰自己沒有錯並推卸責任的方式。」

更多相關新聞:

13歲兒玩「吃雞」後墜4樓亡 母:他很善良!我要把遊戲公司告到破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