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可能單身」不是恭維是攻擊! 10萬人都同意

▲單身是選擇,也是等待。(圖/翻攝unsplash)

編輯/借借

以往我們認為偏向恭維的語句,現在看起來可能之的不是這麽回事,最近一位網友Joe在Twitter寫下一段話,表示「我真的討厭『你為何會單身?』,這問題簡直就是再捅人一刀,我無法解釋多年來為何無法走入成功的戀情,而且雖然問題聽起來像是恭維,但實際上不是。」引起破10萬網友認同按讚。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看似恭維的話語,或許在聽者耳中令人悲傷。

問出對方無法回答的問題幹嘛?
「你條件超好的怎麼可能會單身?」、「你居然單身真讓我驚訝」、「你為何會單身?」這些問句就像是沒話找話聊,對方無法回答也不能回答,看似在稱讚對方條件不錯,但很容易被聯想到「你感情路不順,應該是有某些問題吧」的意思。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類似的問題即使對方也不知如何回答。

有時候只是先來後到
際遇無法強求,也沒有什麼就是錯過,感情更是,也許對方比你晚遇到能相守的人,不見得是他有問題,或是一件壞事,把自己照顧好、或讓自己更成熟,也許等著的人就在前方,只是還沒碰上那一刻,就算是單身也很好。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有時際遇只是先來跟後到。

用鼓勵代替疑問句
單身狀態是種選擇,也是種等待,把「怎麽會單身?」這種移問詞忘掉,用「現在開心就好」、「我覺得這樣也不錯」等類似狀態肯定句的方法開啟話題,會比「類質問」的玩笑話(或恭維話)更好,一起分享單身生活與戀愛生活的好處,愉悅的氣氛應該也會持續很久。

▲單身,兩性,示意圖。(圖/翻攝unsplash)

▲說說生活的好,不預設任何立場。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