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單周湧入13億美元資金 勇奪亞股吸金霸主

內外資金持續回流亞洲資產,台股上周單周湧入13億美元,高居上周亞股吸金之冠。(圖/鏡週刊提供)

▲內外資金持續回流亞洲資產,台股上周單周湧入13億美元,高居上周亞股吸金之冠。(圖/鏡週刊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國際利空逐步淡化,助長亞股買氣暢旺。摩根投信統計,台股上周以13億美元淨流入,吸金力道不僅為去年三月下旬以來之最,更贏過南韓、印尼和菲律賓股市表現,高居上周亞股吸金霸主寶座。

摩根投信指出,近期國際資金持續回流亞洲資產,助長亞股買氣,台股的資金動能最為旺盛,南韓股市則以11億美元緊追在後,買超金額也同步創下年初以來最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市場多頭信心大增持續發酵,上周除了外資力挺,亞洲國家境內資金也相當捧場,在內外資金齊心協力挹注之下,亞股走勢再度展現一片紅通通的樂觀氣氛,多數市場平均都有1%的漲幅,台灣股市更是單周強彈逾2%,為亞股漲幅冠軍。

張致寧表示,台股近期施展吸金大法,推升大盤指數再現強勁多頭走勢,主要受到外資回流台韓等東北亞股市推升,由於國際資金期待東北亞科技股未來表現,加上蘋果旗艦新機上市在即,吸引市場正面角度解讀,台灣可望同步受惠消費旺季題材和新機拉貨效應,隨著市場率先反應潛在龐大買氣,也帶動相關供應鏈類股表現跟著動起來。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印尼和菲律賓上周流入金額雖皆不到1億美元,惟印尼也已連續兩周吸金,菲律賓資金動能更一舉由負翻正,其他遭資金調節的亞洲股市,除泰國之外,失血金額尚屬小幅良性調節。

摩根投信表示,亞股除了經濟展望佳,還有股利率高之優勢,亦是吸引資金回補的利多,投資人若想參與亞洲市場經濟成長列車,不妨以高息股介入,一方面年化波動度較一般股票為低,一方面能同步參與亞洲成長;看好在亞洲景氣、獲利持續加溫,透過亞太收益策略,可謂參與亞洲成長,提高投資勝率的穩健選擇。

關鍵字: 摩根投信台股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統一超ibon幫你找達人代駕 600項服務搶攻3億人次行動商機

統一超ibon幫你找達人代駕 600項服務搶攻3億人次行動商機

想找人快遞急件或聚會小酌後想找代駕服務?到超商就能搞定!統一超商攜手服務媒合平台「PRO360達人網」,由ibon整合超過600項服務,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生活;統一超主管表示,預估今年底ibon使用將突破3億人次,可望助攻統一超搶食行動服務市場大餅。

2018-09-04 10:47

機師罷工危機暫解 華航董座向員工發信:感到欣慰

機師罷工危機暫解 華航董座向員工發信:感到欣慰

延燒近二個月的機師罷工危機暫時解除,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向員工發出近千字的內部信件,對於談判團隊經多次協商後終與工會代表達成共識,換得勞方願意以理性協商取代罷工而感到欣慰。

2018-09-04 01:37

統一打造史上最貴泡麵 請來牛肉麵節得獎廚師阿桂師當推手

統一打造史上最貴泡麵 請來牛肉麵節得獎廚師阿桂師當推手

泡麵吹起精品風!統一企業擴大高價麵市場,請來2014年台北牛肉麵節得獎廚師阿桂師親自監造,擔任幕後研發的重要推手,集肉塊、湯頭二大賣點,成功打造每碗要價248元的史上最貴泡麵,累積銷售量逾5萬碗,挹注集團營收超過千萬元。

2018-09-03 23:58

統一推泡麵界帝王滿漢御品 限量6000份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統一推泡麵界帝王滿漢御品 限量6000份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進入深夜的此刻,來上一碗泡麵是不少人喜歡的宵夜選擇,而近年泡麵界也出現高端化競爭,統一企業今(3)日宣佈推出泡麵界的帝王「滿漢御品.火巴燒牛肉麵」,本次限量6000份,預計本周五開賣;統一主管表示,看好中秋節的伴手禮商機,目標三周內完銷。

2018-09-03 22:56

大陸水處理商基士德競拍價62.5元 九月下旬掛牌

大陸水處理商基士德競拍價62.5元 九月下旬掛牌

名列中國污水處理設備十大品牌、定位為「環保醫院」的基士德科技今(3)日表示,將採競價拍賣進行股票上市前公開承銷,投標期間至9月5日為止,最低拍賣底標為每股新台幣62.5元,並預計於本月21日掛牌上市,將成為台股第一家以中國水處理市場為主的環保設備與技術服務的綜合服務商。

2018-09-03 19:25

環保醫院基士德聚焦大陸 9月下旬掛牌上市

環保醫院基士德聚焦大陸 9月下旬掛牌上市

定位為「環保醫院」的基士德科技,名列中國污水處理設備十大品牌,基士德董事長謝宏炅表示,基士德去年營收達16.2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4.81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九成,預計九月下旬掛牌上市,成為台股第一家以大陸水處理市場為主的環保設備與技術服務的綜合服務商。

2018-08-21 15:51

中航上半年EPS 0.95元由虧轉盈 半數船舶換約獲利提升

中航上半年EPS 0.95元由虧轉盈 半數船舶換約獲利提升

中國航運公司今(3)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洪順地表示,中航今年上半年獲利大躍進,累計上半年EPS為0.95元,與去年同期虧損0.55元相比,營運由虧轉盈,而散裝輪船舶噸位供給今年趨緩,運費市場逐步上漲,而中航一半以上船舶在今年換約,獲利可望再向上提升。

2018-09-03 15:27

義美高志明痛批洋垃圾侵台 高:政務官踹共

義美高志明痛批洋垃圾侵台 高:政務官踹共

目前逾百萬噸的「洋垃圾」輸台,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並無足以傲視全球的「大量廢棄物」處理技術痛批政府為何讓廢棄物大量進口,反而壓縮到弱勢、低收入者的生存空間,要求政務官出面說清楚。

2018-09-03 13:32

亞洲跨國連鎖保健集團馬光 攜手國泰三年內來台掛牌

亞洲跨國連鎖保健集團馬光 攜手國泰三年內來台掛牌

新加坡最大的連鎖中醫集團馬光-KY今(3)日表示,看準亞洲醫療互聯網的發展,將攜手國泰證券啟動旗下金雞「華光醫療控股」上市櫃計劃,預計三年內來台掛牌,可望成為台灣唯一上市櫃的醫療保健服務通路公司。

2018-09-03 12:51

陽明貨輪進德國漢堡港響起國歌 業者:全球罕見

陽明貨輪進德國漢堡港響起國歌 業者:全球罕見

陽明海運貨櫃輪進入德國漢堡港時,港口播放中華民國國歌,被感動的網友拍下上傳網路,陽明海運今(3)日表示,位於德國的易北河航道在船入港時會播放船所屬國籍的國歌,是全球罕見的特殊儀式,象徵漢堡港為德國通向世界的門戶。

2018-09-03 11:06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