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博物館惡火「燒掉人類記憶」 馬克宏:願協助修復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大火。(圖/路透社)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2日發生大火,90%的收藏品付之一炬。(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國家博物館在火災中毀掉約90%的收藏,法國總統馬克宏、外交部長以及文化部長都對此表示,人類記憶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幸隨著這場大火逝去,法國願意隨時提供專業資源,以幫助博物館修復。巴西國家博物館2日發生火災,其中被視為鎮館之寶與全美洲最古老的人類化石「露西亞」(Luzia)也遭到燒毀。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Twitter發文表示,這場火災是個悲劇,逝去的是歷史與人類重要記憶,「我們會請專家隨時準備協助重建博物館。」

▲▼巴西里約熱內盧國家博物館大火。(圖/路透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他們願意協助博物館修復。(圖/路透社)

人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參訪羅浮宮分館的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則表示,「我們為這場損毀重要文化場址的悲劇性火災,向巴西表達支持與團結之意,我們隨時可以協助巴西國家博物館修復。」

勒德里安還強調,巴西國家博物館原本擁有古生物學文物、希臘羅馬時期工藝品、埃及文物以及在巴西發現的最早人類化石,這座博物館「如同羅浮宮一般,是不同文化之間對話的象徵」。

文化部長尼仙(Francoise Nyssen)強調,「我已經向巴西駐法大使表達支持與團結之意,並願意提供文化部所有專業資源的協助。」她還表示,對巴西與全球研究員而言,這次火災對瞭解巴西歷史與自然文化多樣性是一場浩劫。

▲全美洲最古老人類化石「露西亞」,是巴西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圖為經藝家還原後的「露西亞」面貌。(圖/翻攝自網路)

▲全美洲最古老人類化石「露西亞」,是巴西國家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圖為經藝家還原後的「露西亞」面貌。(圖/翻攝自網路)

有200年歷史的巴西國家博物館2日發生火災,館內超過2000萬件藏品付之一炬,其中更包括被視為鎮館之寶與全美洲最古老的人類化石「露西亞」(Luzia),館內的巨型隕石,則僥倖成為少數未毀於這次大火的珍藏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