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院教育長猝死 校方:假日處理公務「心因性休克」

▲▼國防醫學院。(圖/翻攝自國防醫學院官網)

▲國防醫學院。(圖/翻攝自國防醫學院官網)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國防醫學院4日凌晨傳出意外,一名詹姓上校教育長被發現倒臥在寢室床邊,已無生命跡象。對此,國防醫學院證實指出,詹上校於9月3日假日期間,上午1004時返校處理相關公務,於翌日凌晨0110時發現渠躺臥於寢室床邊,已無生命跡象,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國防醫學院表示,經瞭解教育長因責任感重,辦公期間因業務繁重積勞成疾,而致使身體不適因公殉職;4日1330時經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相驗後,死因為心因性休克。

國防醫學院指出,除深表遺憾,並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續治喪相關事宜及加強向所屬宣導多加注意自身身體保健,以避免類情再生。

據了解,詹姓教育長今年54歲,去年七月到國防醫學院擔任教育長一職,平時工作很熱心、個性活潑,並沒有任何異狀;在任職前,則為該校的家庭科醫師,並教授家庭醫學等相關科目。國防醫學院教育長如同部隊的參謀長,就像是各單位的「管家婆」,平時業務繁重,負責教育、行政上的工作。

國防醫學院是中華民國歷史最悠久的軍醫學校,前身為1902年由袁世凱成立於天津的北洋軍醫學堂,歷經九次遷校,現在位於台北市內湖,與其直屬教學醫院三軍總醫院等國軍軍醫機關合稱國防醫學中心。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