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從夢想到目標 小清新文姿云連霸感覺很踏實

▲亞運跆拳道女子金牌文姿云。(圖/記者林敬旻攝)

▲亞運空手道金牌文姿云參加行政院長賴清德感恩餐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擁有空手道「小清新」之稱的文姿云,本屆亞運再度於55公斤量級連霸成功,成為中華隊史首位衛冕的選手,從仁川亞運走到雅加達亞運,文姿云認為就有種夢想到目標的感覺,「很踏實!」

▲亞運跆拳道女子金牌文姿云。(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姿云。(圖/記者林敬旻攝)

仁川亞運時,文姿云抱著「至在參賽」的心態參賽,「當時的有點把亞運當成夢想,有點遙不可及的感覺,所以能拿下金牌也蠻不可思議。」經過4年歷練,今年7月亞洲盃後排名更是來到世界第一,為文姿云增添不少信心。

來到雅加達亞運,文姿云說,這次亞運則是種目標,「有種我可以做到的感覺,雖然前一天真的很緊張,但後來放開來打,還好還是完成了目標、拿下金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金牌戰,文姿云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姿云空手道55公斤量級完成連霸。(圖/記者季相儒攝)

完成中華隊史史無前例的連霸,文姿云認為感覺又完成了一個人生的目標,接下來就往最終目標東京奧運邁進,「若以100分來算的話我現在應該是60分,還有40分的進步空間,雖然我覺得我抓對手的時間抓得蠻好的,但其實我本來技術是不夠的,還有場上隨機的應變能力也還要再加強。」

2020東京奧運是史上首度納入空手道,若能取得參賽權,文姿云表示一定會相當有意義,「現在就先從積分賽開始,把每場積分賽都當作一個小目標,再去一個一個完成。」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頒獎,文姿云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姿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