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T Express行動購票App 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

▲▼高鐵,高鐵列車,高鐵搭車,高鐵月台。(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T Express」行動購票App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參加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美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評選,其原創性與高辨識度,搭配直觀、友善的介面設計,從全球逾8千件優秀參賽之作中脫穎而出,獲頒2018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獎(Red Dot Award:Communication Design)肯定。

2018「紅點設計獎」中的傳達設計大獎共吸引45個國家、8,610件作品報名參選。歷經24位跨國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嚴格評選,高鐵「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在各國精銳盡出的設計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評審團的一致肯定,勇奪傳達設計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APP新增「訊息推播」(圖/示意圖)

▲高鐵「T Express」行動購票App。(圖/示意圖)

高鐵自2011年推出的「T Express」行動購票App,為國內大眾運輸業首次將票證應用在手機的行動應用程式,旅客下載後不但能透過行動裝置,一次完成高鐵訂位、付款與取票程序,更可藉App內建的「多人分票」功能,從訂單中將電子車票輕鬆分予同行的親友。

高鐵統計,「T Express」行動購票App推出迄今下載量逾630萬次,2017年平均每月透過「T Express」訂購車票超過130萬張,全年持手機票證進站搭車的旅客更超過520萬人。特別在週末及連續假日時,更有超過五分之一旅客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