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可參觀大巨蛋遠雄卻擋民進黨 柯P:也許他們比較友好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8月時2度要進入遠雄大巨蛋會勘遭拒,但國民黨團4月時不但順利進入,還帶了非公職的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議員參選人張斯綱等人入內,痛批北市府拆別待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備詢時說,既然2次都是同樣的官員帶議員會勘,當下應該堅持要進去;最後除了指示秘書長張哲揚研擬市府場館參訪規則外,柯也替官員向民進黨團道歉,「我回去再處理一下。」

民進黨議員謝維洲4日總質詢時說,8月黨團事前發公文給體育局要求到大巨蛋會勘,但到現場被拒於門外,事後遠雄說市府根本沒發文,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李戎威也坦言,只有用line聯繫,沒發正式公文。反觀國民黨議員4月卻帶丁守中進去會勘,根本是差別待遇,市府應給民進黨團一個道歉。

同質詢組的議員阮昭雄也說,當時國民黨在4月9日要求會勘,但4月10日就進入會勘,1天的時間,「民進黨團給你2天時間進不去,這合理嗎?」

對此,柯文哲聽聞直說,同樣的市府官員陪同,國民黨可進去,民進黨不能進去,「這就奇怪了」;他也酸說,這件事情我想是這樣,我們不以個案處理也不要說只有大巨蛋,請張哲揚秘書長訂一個台北市政府公家場館的參訪規定。至於遠雄為什麼放國民黨跟丁守中進去,「也許他們比較友好。」

面對議員要求對黨團道歉,柯文哲起先仍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直言這事情太奇怪,為什麼遠雄會給兩個黨不同的待遇,最後表示,「第一點,我不需要為了遠雄跟民進黨道歉,但是遠雄必須跟民進黨團道歉。」

柯文哲也對市府官員表示,官員當場應該要堅持可以進去「為什麼國民黨可以進去民進黨不行?這沒有道理」;但阮昭雄質疑,底下的官員出包南報不用道歉?這時柯才說,官員有沒有處理好,「這個我們要道歉」,回去會再處理。

▲▼大巨蛋防災維護。(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巨蛋。(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