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體操鞍馬連兩年823奪金 李智凱只有一個字:爽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智凱亞運鞍馬摘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雅加達亞運結束後,中華代表團4日上午先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午間行政院長賴清德再度宴請代表團進行感恩餐會,其中奪下鞍馬金牌的李智凱更是焦點,連兩年在8月23日於台北世大運、亞運中奪金,讓他直呼就是一個字,「爽!」但也不能鬆懈,接下來將為2020東京奧運搶積分。

▲亞運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2016里約奧運中,李智凱是我國唯一一位取得奧運體操參賽資格的選手,不過他卻在開賽前一個月訓練受傷,雖然恢復趕上奧運,不過卻沒能在最拿手的鞍馬項目中發揮,甚至還發生失誤重摔落地,重新開始後儘管有所表現,但扣太多分也讓他因此失去晉級資格。

因為這一次的重摔,讓李智凱一度信心崩解,每次參賽都拿不出最佳表現,直到去年世大運,李智凱在8月23日於自家門前終於以15.300分拿下金牌,用雙腳畫出完美旋轉弧線,全館上萬觀眾屏氣凝神看他表演,這一金為「翻滾男孩」寫下新篇章。

今年李智凱維持水準表現,在世界盃連三站拿下銀牌後,終於在克羅埃西亞站奪下鞍馬項目的金牌、為亞運壯威,雖然3月的肩傷沒有好得完全,但李智凱仍完美完成湯瑪士迴旋,以15.400分再度於8月23日拿下金牌。
「賽前設定的目標完成,也順利將難度提高,所以落地時內心就是只有一個字,爽!」李志凱笑說,連兩年能在823奪金真的很有意義,也讓自己永生難忘。

接下來李智凱將在10月參加世界錦標賽團體賽,開始爭取東京奧運資格,而個人賽則將在11月開始,「到名年2月3月4月都有積分賽,希望能拿下好成績,早日拿到東京奧運資格。」

▲▼李智凱亞運奪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智凱連兩年在823奪金。(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