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FL/下季可能看不到的明星老將 籃球員轉職的達陣王蓋茲

▲▼ 電光人近端鋒蓋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光人近端鋒蓋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38歲的電光人近端鋒蓋茲(Antonio Gates)在例行賽開打前一週決定再戰一季。蓋茲不僅是現役球員中接球達陣次數第一名,更是籃球員跨界打美式足球的最佳範例。

以籃球員來說,蓋茲193公分的身高並不算太高,但他卻能將籃球場上練出來的跳躍、對抗等運動能力,轉換到美式足球場上,以俐落的身手接下一次又一次的達陣。15年生涯他總共接到114次達陣排在現役球員第一,史上更排在第六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蓋茲從小便是雙棲運動明星,甚至收到運動名校密西根大學招攬,不過當時的美式足球名教塞班(Nick Saban)卻只希望他專注在美式足球。經過一連串波折轉校,他來到名氣較小的肯特州立大學。主打大前鋒的蓋茲那年隨即幫助學校打進NCAA8強,才敗給當年亞軍印第安納大學,大四更繳出20.6分7.7籃板4.1助攻的全能身手。

不過193公分打大前鋒並不容易在職業賽場討生活,最後他以落選自由球員之姿與電光人簽約。蘇然在大學缺少美式足球經驗和訓練,但他把美式足球當籃球打,尋找空檔、接球,讓他成為NFL最佳的近端鋒。他入選8次明星賽, 藉著193公分116公斤的身材美式足球場拼出一片天。

關鍵字: NFL蓋茲電光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