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電競難進奧運 國際奧會主席:暴力、殺人違反奧運精神

▲雅加達亞運,電子競技。(圖/路透)

▲雅加達亞運,電競比賽。(圖/路透)

記者張穎容/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增設了很多運動項目,最屬特別的就是電子競技,這是電競比賽首次出現在大型綜合運動會,不過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雅加達亞運閉幕時接受採訪時表示,不允許電競正式進入奧運比賽。

巴赫明確表示,奧運的價值觀是友好以及和平,將不會允許奧運存在充滿暴力和歧視的東西,甚至認為電競是種殺人遊戲,完全違背奧運的價值觀,因此絕不會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希望南韓辦好冬奧會,向外界展示半島和平。(圖/路透社)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圖/路透社)

本次雅加達亞運會共有6款電競遊戲入選,分別是《英雄聯盟》、《星海爭霸 II》、《爐石戰記》、《世界足球競賽 2018》以及 2 款手遊《部落衝突:皇室戰爭》、《Gerena傳說對決》,從遊戲目的性來看,除了足球沒有「殺人」這項因素之外,其它幾項都存在巴赫所說的「殺人」操作。

巴赫這一席話也引起不少人質疑,認為擊劍和射擊也都有用到殺人成份在。對此巴赫說:「擊劍和射擊這些運動都是人在進化過程中產生的,屬於人類真正的戰鬥,但是電競是以殺人贏得比賽,就不符合奧運精神。」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電競代表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中華電競代表隊出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