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第七屆人間公益影展》 11部感人親子電影讓你淚不停

▲▼ 永慶慈善基金會影展電影。(圖/業者提供)

▲ 永慶慈善基金會影展電影。(圖/業者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高齡人口比率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如何讓銀髮長者活出自我,已成為政府及社會的重要課題;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以「快樂尊嚴 活躍銀齡」為主軸,將在9/13~9/18共同舉辦重陽節系列活動「第七屆人間公益影展」。

永慶慈善基金會指出,這次影展將在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一連六天播映11部攸關長者議題的感人勵志電影,包括《解憂雜貨店》、《季春奶奶》和《放牛班的提琴手》等知名作品,鼓勵銀髮長者活出自信與快樂;此外,針對高齡社會帶來的失智症議題,這次影展也會播放韓國強片《媽媽的人生食譜》,讓觀眾對失智症有新的認識與應對方法。

永慶慈善基金會表示,除了影展,也將再度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和六藝劇團合作,在9/18在親子劇場演出《我愛阿嬤妮》舞台劇,透過詼諧的劇情與生動的肢體語言,描述銀髮長者在罹患失智症後,所帶來的家庭變化,喚起民眾對失智症的關心與重視。

永慶慈善基金會說,希望透過這次系列電影,呼應即將到來的重陽節,幫助長者持續保有年輕的心,也期望喚起各界對銀髮長者的關注意識。而這次影展全部憑票免費入場,即日起開放長者及社服團體預約索票,一般民眾也可在開演前30分鐘親到親子劇場入口處取票,電影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詳細索票辦法如下

永慶慈善基金會「第七屆人間公益影展」
影展期間:2018/9/13(四)至9/18(二),每日播放2場次電影
影展地點:台北市政府2樓親子劇場
入場方式:憑票免費入場,無劃位、採自由入座
索票辦法:
(1)一般民眾:於各場次開演前30分鐘,至親子劇場入口處取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2)65歲以上長者或社福團體:週一至週五10:00-16:00致電永慶慈善基金會預約索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預約專線:(02)77043812許小姐
詳細資訊:詳閱影展海報或DM,或上《永慶慈善基金會》官網http://www.yungching.org.tw/
或Facebook粉絲團https://bit.ly/2NwXijj查詢

關鍵字:永慶慈善基金會高齡銀髮族解憂雜貨店季春奶奶放牛班的提琴手媽媽的人生食譜我愛阿嬤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綠建築」代表意義? 建研所:省下3成水電費!

近年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以下簡稱建研所)積極推廣「綠建築」,也讓許多建案紛紛將「綠建築」做為廣告主打內容,但綠建築究竟為何物?卻連部分建商也說不清楚,建研所就表示,綠建築標章對於民眾直接意義,就是「可以..

9/4 11:22

8月六都交易量掉15.4% 北市跌27.8%最多

六直轄市陸續公布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計六都交易量為16,586戶,其中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564戶。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其實8月份的六都交易量都衰退,整體交易量比上個月減少15.4..

9/3 22:09

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由元大以82.01億元搶標成功 將做商辦或旅館

國產署3日標售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和復興南路口(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底價36億7293萬元,總共吸引元大、南山、新光、全球和富邦5家業者搶標,最後由元大商銀以總價82.01億元勝出。商仲業者表示,這..

9/3 16:49

看好青創產業發展潛力 建商積極興建中型商辦

面對就業大環境不景氣,培養第二專長的「斜槓青年」一詞成為大熱門,不少上班族開始熱衷經營副業、創業。近年來,網路代購、網拍、團購和直播等新興和青創產業盛行,帶動小型商辦、微型商務中心需求持續成長,而政府..

8/30 23:24

為業界培育人才 興富發欲設立建築經營專業學院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宣示:「目標10年內,要讓興富發躋身亞洲10大地產開發商」。其實今年對興富發來說,不僅是鄭欽天入主上市公司屆滿20年,為培養這個產業的專業人才,鄭欽天也正積極找學..

8/30 14:29

捷運「內湖站」加持 周遭豪宅每坪破百萬

靠著生活機能好、近AIT特區等要素加持下,捷運內湖站附近的豪宅和一般事務所,近日的成交記錄上表現亮眼,單價從9字頭到百萬元以上,成交行情不輸給台北市中心,堪稱「內湖之光」,房價抗跌保值。

8/29 19:03

馥御食品旗艦店驚傳遭法拍 劉偉任:積極和銀行協商 

老牌肉乾店馥御食品驚傳投資失利!為清償債務,傳出下個月13日將法拍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的實體旗艦店面,查封人為星展銀行。對此傳聞,馥御食品總經理劉偉任證實,目前已經積極與銀行協商,希望能暫停拍賣。

8/29 13:52

營造吹日系風 永雄建設與中鹿營造聯合承攬「永雄卓閱」建案

為了強化住宅品質,台灣吹起日系營造風,強調以日系工程管理,藉此強化品牌形象與建築品質,讓消費者相信可以買到高CP值「好宅」。板橋在地起家「永雄建設機構」與日系精工龍頭中鹿營造聯合承攬的地標建案「永雄卓..

8/28 23:12

法拍移轉棟數年增5.1% 專家:一般房產市場也同步回升

過去常與房市景氣呈現反指標的「法拍移轉棟數」,2018上半年來到2549棟、年增5.1%,是近4年來新高,這是否代表房市持續看壞呢?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2016年法拍、一般市場同步跌落谷..

8/28 22:58

讓住戶享有峇里島Villa感受 冠德推莊園型建案「冠德微山丘」

想被自然環繞,不用再開車上陽明山峰迴路轉;冠德集團推出全新住宅案「冠德微山丘」,位於高綠覆率的文山區內,鄰近文山行政中心、車程10分鐘抵達信義計畫區;在萬坪基地上規劃58~85坪景觀洋樓、80~130..

8/27 18: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