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神明里長參選人來頭不小 擲筊獲神明同意參選

2018年09月4日 16:07

▲▼投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投票(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選會資料指出,新北市1032里長選舉有1851人登記參選,選戰激烈程度不輸縣市首長選舉,其中以有「神明里」之稱的林口區菁湖里最受矚目,因為該里長參選人許東山,是一名曾獲孝悌楷模的前代表會副主席,有20多年的從政經驗,且擲筊獲神明同意參選,提出設立活動中心與UBike的政見,深獲鄉親支持。

63歲的許東山為林口本地人,曾任3屆林口鄉民代表、林口鄉代表副主席,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升格後轉任區政顧問,同時兼任調解委員,為民眾排解各種困難與糾紛,12年來順利和解案件上百件。即將於今年10月從服務40年的化學貿易公司退休的許東山,在地方鄉親勸進下,決定投入這次里長選舉,挑戰尋求連任里長林益興。

即使工作忙碌,許東山侍奉70多歲的中風母親卻不敢懈怠,一周洗腎3、4次,每次都是他抱著年邁的母親上輪椅,開車往返醫院就要花上半天,不過他從不喊苦,直到母親病逝,廣為人知的孝行被遴選為當地楷模。

許東山表示,10月從公司退休後將回到公職服務,除了當社區主委照顧住戶外,希望當上里長後,服務更多的鄉親,推動里民長久盼望的活動中心與UBike。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