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騙婆媽「低價買嬰兒用品」卻不出貨! 她3年海撈1800萬

2018年09月4日 17:16

▲嬰兒,母嬰,尿布,爬行,親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莊女在臉書、LINE低價賣嬰兒用品,收到匯款卻不出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莊姓女子在臉書、LINE成立「高雄嬰兒用品買賣」、「花花柑仔店」等等網購群組,販賣奶粉、尿布等嬰幼用品,並以低價與誘人贈品吸引婆婆媽媽下單,不過收到匯款後卻沒有出貨,3年間至少有97人受害,不法所得達1800萬元。高雄地院近日依97個詐欺,將他判處8年有期徒刑,且不法所得全數追繳沒收,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莊女從2013年開始,在臉書設立「代購嬰兒用品」、「高雄嬰兒用品買賣」等社團,同時也在LINE上成立「嬰兒用品連線」、「ONLINE嬰兒雜貨用品」、「花花柑仔店」、「蘑姑團隊」、「批二青蛙團隊」等群組,內容都是販售尿布、奶粉、衛生紙、汽車安全座椅、乳液沐浴乳等嬰幼用品,因此受到許多婆婆媽媽的歡迎。

莊女販賣物的物品,都會用比市價低3至5成的價格作為號召,再用「購買即贈」等不實促銷手法,導致林姓家庭主婦等97人因此上當,分別匯了錢後卻沒收到商品,消費金額高達1800萬元。事後,莊女也坦承犯行。

合議庭認為,莊女年紀尚輕,具有健全的謀生能力,卻用網購手法騙財,且期間只和3名被害人達成和解,但事後又推遲不給付賠償金,因此依97個詐欺罪判,將她判處8年,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