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失常雙誤失誤連發 爆冷止步16強

2018年09月4日 13:38

▲▼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曾在美網完成5連霸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 4日在16強,整場比賽的非受迫性失誤超過對手的兩倍,還是生涯第四次在大滿貫比賽出現10次失誤,最終6:3、5:7、6:7(7)、6:7(3)敗給世界排名55的澳洲選手米爾曼(John Millman)止步16強。

米爾曼世界排名僅有55,這是在大滿貫擊敗費德勒的選手中,排名第五低的。而只看美網的話,他是擊敗費德勒排名最低的選手。費德勒過去在美網對手50名以外的選手,戰績是完美的40勝0敗。

費德勒第一盤一發進球率僅有低於水準的45%,不過率先破發取得3:0領先,還化解3個破發點,隨後6:3先拿下。不過整場比賽費天王幾次短球都被腳程快速的米爾曼追上反制,並且毫不畏懼費德勒的快節奏。

第二盤費德勒一發進球率跌到谷底只有31%,與米爾曼互相破發一次後,關鍵第12局失手5:7被扳回一城。最後兩盤費德勒一發回升到60%以上,但米爾曼頑強抵抗,尤其是第四盤先被費德勒破發後下一局馬上回破為氣勢扭轉的關鍵。

▲▼ 米爾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米爾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後進入搶七,費德勒雙誤加上回球掛網立刻陷入1:5落後,下一球回球也出界1:6給對手5個賽末點。雖然自己發球先救2分,但最後擊球再次出界6:7(3)丟掉第四盤敗陣。費德勒在大滿貫奪下過20冠,這次是他第四次雙誤超過10次,其中他輸了3場。

費德勒本戰1發進球率49%,二發得分率47%,雖然打出65個致勝球卻發生76次非受迫性失誤,超過對手的兩倍,米爾曼僅有28次非受迫性失誤。米爾曼過去對決世界前10的好手0勝10拜,這次總算突破奪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