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秋祭不唱國歌挨轟 網抓馬英九也「遵禮」沒開口

▲▼馬英九被抓到沒開口唱國歌。(圖/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粉絲專頁)

▲馬英九被抓到沒開口唱國歌。(圖/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前往台北忠烈祠主持107年秋祭,被發現沒唱國歌,引發討論,儘管總統府已解釋,春秋兩祭典禮中,「奏國歌」,是演奏中華民國國歌而不宣唱,但仍難平爭議,有網友則翻出前總統馬英九2008年相同活動上,同樣「遵禮」未開口的新聞,質疑國民黨惡意操作。

蔡英文3日上午在副總統陳建仁、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陪同下,出席秋祭典禮,全程相關儀節約進行10分鐘左右,被發現除了除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之外,蔡英文、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國民黨更痛批「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不過,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翻出馬英九2008年首度以總統身分,主持忠烈祠的中樞秋祭時,並沒有唱國歌,當時也解釋這是「遵禮」,讓網友批評國民黨明知道還惡意操作,實在可惡。

馬英九2008年雖未唱國歌,但根據國民黨4日公布2014和2015兩年秋祭的影片,可以看見馬英九在九三軍人節前往忠烈祠,於奏國歌時開口唱歌。

面對蔡英文挨批,總統府今指出,按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與陪祭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序次,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由與會同聲合唱並不相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