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海岸線奪命!宜蘭神秘沙灘封閉10天 未來將實施管制

▲針對南澳神秘海灘4死1失蹤案,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示5起日封灘管制10天。(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圖/記者游芳攝)

▲宜蘭南澳沙灘大浪成4死1失蹤溺水事件。(圖/記者游芳攝)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近日接連發生遊客溺水事件,南澳神秘沙灘9月2日就發生5名遊客被大浪捲入海中,釀成4死1失蹤的悲劇。對此,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4日上午在縣務會議中指示最快將於5日起封閉南澳沙灘10天,檢視沙灘車業者合法性並邀集相關單位研擬管制措施與救生設備。

位於宜蘭南澳與觀音之間的南澳神秘沙灘全長約8公里,屬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由於到達不易,遊客較少,也因此成了許多喜愛戶外活動人士的海灘秘境。由細沙與卵石組合而成的沙灘,一邊是陡峭岩壁,一邊就是遼闊的大海景觀,沿途海有海蝕洞、鐘乳石和瀑布等景觀,景色宜人。

南澳古早味建華冰店(圖/mike出走美食日誌提供)

▲神秘海灘。(圖/mike出走美食日誌提供)

南澳雖然擁有美麗的海岸線,但卻藏著不容忽視的奪命險境。陳金德表示,從內埤往花蓮,經東澳粉鳥林至南澳神秘海灘一帶都是陡降型海岸,腹地小,潮汐力道強,每天都有2次漲退潮,是相當危險地點與時段。為避免憾事再次發生,將在10天內與相關單位共同研擬相關管制、管理作法,並公告施行,完成警告標示設置,避免民眾不知危險狀況下導致溺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