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有玄機!身分證A台北B台中「天龍人輸了」 網爆:Y開頭才尊爵

2018年09月4日 13:43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目前我國的身分證字號共有10碼,包括1個大寫的英文字母和9個阿拉伯數字,英文字母是以初次登記的戶籍地來區分。近日就有網友開啟一波出生地大戰,不過擁有哪個英文字母編號,才能證明自身高人一等、絕無僅有呢?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水牛。(圖/翻攝陽明山國家公園fb)

▲陽明山擎天崗草原水牛群,此圖和身分證字母「Y」有著特殊關聯。(圖/翻攝陽明山國家公園臉書)

網友日前在PTT發文,表示大家都知道台灣身分證字號第一碼是英文字母,而這個字母由出生時的戶籍地決定,「決定了一個人尊爵的程度」!他說,相信多數人都希望活得高貴、不凡,那麼身分證字號第一碼的英文,拿到哪個才會顯得最尊爵呢?

網友拋磚引玉,先提了台灣最能和「天龍」沾上邊的六都城市,像是房價高昂的台北市A,以消波塊聞名的台中市B,道路狹小的古城台南市D,飽受低薪批評的辛福高雄市E,充滿父愛的新北市F,機場、機捷匯聚的桃園市H,「身分證字號英文字母要是什麼才尊爵?」

中華民國54年4月17日,臺灣省陽明山管理局發給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的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面,右上角蓋臺灣省政府印(圖/陽明山管理局)

▲身分證字母Y自1975年開始就絕版了,相當珍貴。(圖/陽明山管理局)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各自擁護家鄉,還有些人擁有絕版字母,「依我接到電話登記,最多遇到S、F,Y也有,反而C、M之類較」、「我R我驕傲」、「正台中海景是L好嗎」、「H,我勞壢市鄉下人」、「Z(連江),正統中華民國的領土」、「縣市合併的也絕版了。」

不過絕大多數網友認為,除了絕版特別,還得是Y字母才能算真正天龍中的天龍,「Y才是尊爵不凡」、「至尊Y,不用謝了」、「Y開頭的真天龍人」、「改制絕版才是尊爵不凡,因為只會越來越少」、「Y跟黑卡一樣」、「Y沒有之一,A太普通了。」

▲我國身分證目前有在使用的字母。(圖/維基百科)

中華民國身分證字號中的英文字母是以初次登記的戶籍地來區分編號,事實上26個英文字母全有對應的縣市。不過隨著改制、縣市升格,目前使用中的字母剩下22個,代表台中縣的L、台南縣的R、高雄縣的S均在2010年12月25日停發,改為直轄市代碼。

而許多網友提到的Y,代表的行政區是「陽明山管理局」,1967年台北市升格直轄市,陽明山管理局便劃歸台北市管轄;1975年以後,凡是台北市士林區、北投區初次登記戶籍者,改發和台北市相同的A。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隨著縣市合併,部分字母走入歷史。(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