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郭婞淳讚政府包機 辜仲諒支持東奧正名運動

2018年09月4日 12:37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落幕,台灣本屆共奪17金、19銀、31銅,引發民眾熱烈討論,而眾多選手的下一個挑戰就是東京奧運。不過民間團體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讓體壇擔憂選手的參選權益會受影響。對此,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認為,「我們能支持就支持」。

針對東奧正名運動,體操教練林育信受訪時指出,若不能參加奧運確實會令人感到可惜,仍期盼在國際大賽中展現自己的能力,但做好教練及選手的本分更重要,其他的就由政府跟台灣人民如何引導,「當然我們還是希望代表台灣出賽,但有限於一些規定,我們還是在訓練上加強比較重要,畢竟還有很多比賽、國際大賽來展現台灣的能力,我們還是加強自己,把自己練好。」

不過對於東奧正名,中華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認為,「我們能支持就支持」,總是會碰到一些困難,如果這些困難跟政治有關,那就很難處理,但他當然希望能支持。

這次亞運奪下兩金的龍舟隊在接見會場也瞬間成為焦點,面對東奧正名公投,龍舟隊選手周恩平說,因龍舟是較為冷門的項目,目前還在爭取列為2020東奧的項目之一。

▲▼蘇嘉全亞運選手郭婞淳、李智凱等人合影。(圖/記者翁嫆琄攝)

▲蘇嘉全與亞運體操隊選手李智凱、教練林育信等人合影。(圖/記者翁嫆琄攝)

體育署在這次亞運中也首次以專機載送選手,讓選手可以專心比賽,舉重選手郭婞淳受訪時特別感謝政府的安排,賽期過程都很順利,也希望有了這次亞運的經驗後,能讓未來的2020東奧及2022杭州亞運表現越來越好。她認為安排專機很有團隊感,有種「整個軍隊都要出去打仗」的感覺。

田徑選手楊俊瀚也稱讚,這次有請廚師,讓選手村外的飲食也令人安心,雖然只是小事,但對選手是很大幫助,不知道之前東奧會不會比照辦理,但很感激這次亞運有這樣的資源。

▼蘇嘉全與亞運舉重隊選手郭婞淳、洪萬庭等人合影。(圖/記者翁嫆琄攝)

▲▼蘇嘉全亞運選手郭婞淳、李智凱等人合影。(圖/記者翁嫆琄攝)

▼蘇嘉全與亞運棒球隊合影。(圖/立法院提供)

▲▼蘇嘉全與亞運棒球隊合影。(圖/立法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