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本25年最強颱燕子結構紮實+西南風尾巴 鄭明典:會帶相當大雨量

2018年09月4日 11:47

▲▼燕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說,撲日本颱風燕子結構紮實,還有西南風尾巴,預期日本會有相當大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被視為25年來日本最強颱風,預估中午左右將登陸日本。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說,燕子結構紮實,還有西南風尾巴,預期將為日本帶來相當大的雨量。

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曝燕子颱風的衛星雲圖,他說明,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雲系結構還很紮實,還有一點點西南風的尾巴,可以預期它會給日本帶來相當大的雨量。他另指出,一個不變的法則,大災剛過,再來的天災應變會好很多,希望日本平安,我們只能仔細觀察,或許還要學習。

▲▼燕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燕子颱風將登陸日本,衝擊關西地區。(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中度颱風燕子,暴風圈已經逐漸碰觸日本,預計中午前後將在四國與近畿附近登陸,對關西地區衝擊相當大,目前交通上在今天有不少暫停取消。

彭啟明說,不過高緯度的颱風會順著西風帶,走得較快,今天下半天就會走到日本海,然後周三上午就已經到北海道西側,對於許多地方影響大約是半天到一天時間。但燕子名稱雖很祥和,還是要很謹慎,預估累積雨量,最大區域可能有200-300毫米,對台灣而言,好像不多,但降雨強度上對日本應很有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