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軍人節秋祭沒開口 總統府:是國歌演奏不宣唱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九三軍人節時,在副總統陳建仁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忠烈祠主持107年秋祭,不過被發現除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有開口唱國歌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未唱國歌。對此,總統府表示,這是對政府典禮儀程的陌生,春秋兩祭典禮中,「奏國歌」,是演奏中華民國國歌而不宣唱。

蔡英文上午則在陳建仁、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出席秋祭典禮,全程相關儀節約進行10分鐘左右,車隊便離開;由於場地限制關係,採訪規劃依照過去慣例,只有部分攝影記者能入內拍攝,有眼尖記者發現,除了李大維之外,蔡英文、陳菊、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

對此,總統府表示,根據查證,這樣的訊息顯然來自於對政府相關典禮儀程的陌生,以致有類似錯誤。

總統府指出,根據正式儀節,春、秋兩祭典禮,在主祭與陪祭就位後,儀節將進行「奏國歌」序次,由軍樂隊演奏中華民國國歌,演奏而不宣唱,與國慶等典禮「唱國歌」儀程,由與會同聲合唱並不相同。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