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裝載地獄火飛彈 MIT騰雲無人機將巡防台海岸線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媒體邀訪。騰雲,UAV(圖/記者季相儒攝)

▲未來騰雲無人機將成為台海安全的巡防利器。(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亞洲時報》(Asia Times)報導,由台灣中科院自行研發的騰雲無人機以及劍翔反輻射無人機未將協助巡防台海安全,其中「騰雲」具有裝備美制地獄火飛彈的能力。2017年底總統蔡英文即宣示,將建置大型無人機戰力,雖已編列預算,不過需要4至5年才能達成初步戰力,因此在2019年的國防預算中,把戰術偵查與武裝無人機列為優先要務,在灘頭堡與海岸區防守海岸線。

據了解,國防部編列34億5200萬餘元,由中科院研發國內目前最大型無人機「騰雲」,外表酷似美軍「掠奪者」,共有4個武器掛載架,與美國製造的AGM-114「地獄火」飛彈(Hellfire)相容,能對0.5到8公里內的目標精準射擊,新型的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則可摧毀敵機雷達系統,或雷達安裝平台。

空軍花蓮基地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媒體邀訪。騰雲,UAV(圖/記者季相儒攝)

▲騰雲無人機能搭載美國地獄火飛彈,不過缺少驅動程式,未來將武裝台制萬劍彈。(圖/記者季相儒攝)

報導中指出,騰雲是仿美國「掠奪者」(Predator)無人機設計,可在機腹掛載AGM-114地獄火飛彈。不過先前有台灣官員透露,騰雲無人機是台灣自製,美製飛彈必需有飛彈發射的軟體,才能驅動,這屬於核心機密技術,加上智慧財產權問題,因此「騰雲」不會掛載美製「地獄火」或「刺針」飛彈,會裝備中科院研製的「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萬劍彈)。

另外,除了台灣積極發展無人機外,大陸也正持續發展「翼龍」系列,具備對地攻擊能力,在3千公尺的高空中,鎖定行駛車輛作為目標,並精準辨識出車牌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