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廚師揭「吃到飽4大騙術」讓你難回本 從上菜到餐點都藏玄機

2018年09月4日 12:0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最愛吃到飽,而香港人也很喜歡去日式吃到飽餐廳,大部分的人都會抱著「回本」的心態,但如果每個人都能回本,餐廳早就關門大吉。香港《飲食男女》近日就引述一名曾經在吃到飽餐廳工作的廚師爆料,其實餐廳有不少方法可以讓客人提早吃飽,客人自然就會少點其他食物,餐廳就能賺錢。

▲日本料理,生魚片,握壽司。(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料理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一招:低價刺身填飽肚
有時候餐廳會先上一大盤刺身,再讓客人慢慢點食物,但那盤刺身可能包括廉價的甜蝦、鮭魚等,讓你快點填飽肚子。點食物的時候,第一輪上很快,要什麼有什麼,等到客人吃完想再點,就會覺得等很久食物一直沒來,其實這暗藏技巧,是要讓客人在等的過程中,胃開始消化,產生飽足感。

第二招:重口味讓你口渴,飲料讓你喝到飽
有時候肉類串燒口味比較重,吃多了會覺得很鹹,就想喝東西,飲料隨便喝,喝多了也飽了。

▲▼烤肉,肉,串燒,BBQ,燒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串燒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可樂。(圖/達志影像)

▲飲料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第三招:裹厚粉的天婦羅
有時候天婦羅的炸蝦看起來很大隻,但其實只是粉漿厚,澱粉質多,讓客人更容易飽。

第四招:點一份,送上加大版
有時候一些廉價食物是可以提早製作的,客人點一份,餐廳多給一點,客人以為賺到,但其實餐廳是想以廉價品填飽客人的肚子。如果真的想回本,建議吃青魽等比較貴的食物,但青魽油分重,一般人也吃不了多少。另外,鮑魚也是昂貴食材,但吃太多會讓人覺得消化不良。

▼串燒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燒烤,碳烤,串燒,小吃,夜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