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總性侵門未解 傳京東趁滴滴落馬「計畫進軍網約車」

2018年09月4日 11:29

▲▼京東集團CEO劉強東體驗物流配送。(圖/京東)

▲京東集團CEO劉強東體驗物流配送。(圖/京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京東也要開展網約車業務了嗎?」就在集團CEO劉強東還身陷性侵門疑雲未解時,大陸零售巨頭京東3日被發現,旗下子公司悄悄更新了工商登記資料,在經營範圍新增了「網路預約出租車經營」等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京東子公司更改工商資料的時間點,恰好在原本行業龍頭—滴滴出行,爆發司機姦殺女乘客醜聞,導致其順風車業務被迫下架的後幾天,引起外界關注。

▲▼大陸網約車風浪不斷,政府目前採高壓整治。(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

▲大陸網約車風浪不斷,政府目前採高壓整治。(圖/翻攝自微博/公眾號)

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江蘇京東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8月29日更新了其經營範圍,增加了「網路預約出租車經營」、「舊機動車經紀業務」、「公共汽車客運服務」等。而該公司控股股東為京東在大陸的經營主體,北京京東世紀貿易有限公司,註冊地位於劉強東的家鄉江蘇宿遷。

儘管京東在3日晚間回應,表示對公司即將進軍網約車服務的傳言不予置評,但有業內人士指稱,京東這家以快遞業務為經營主體的子公司,實際上已幾乎備妥跨刀網約車業務的資質。

▲▼京東主打自建物流,具備強大的物流配送體系。(圖/京東)

▲京東主打自建物流,具備強大的物流配送體系。(圖/京東)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稱,京東擁有強大的物流系統,根據目前的物流車量資源,首先應會成為「貨運版滴滴」,發展車貨匹配訊息平台。

而後,由於京東在既有的快遞派送末端服務,也有快遞員體系,即便是要馬上切入私人網約車業務,也存在一定的空間,就像當初美團外賣,切入網路叫車平台業務一樣。

據市調機構艾媒報告數據顯示,自2015年以來,大陸網路預約專車、快車用戶規模迅速成長,到2017年達2.36億人,今年有望成長到2.82億人。

▲▼大陸的出租車分巡遊出租車跟網約車。(圖/CFP)

▲大陸的出租車亦可接單網約車業務。(圖/CFP)

而在大陸網約車市場中,目前仍由滴滴出行一家獨大,今年3月起,則有美團在上海、南京等地先行上線美團打車業務。

▲▼美團打車與滴滴在無錫首次交戰。(圖/CFP)

▲美團打車與滴滴在無錫首次交戰。(圖/CFP)

▼京東旗下子公司悄悄更改經營業務範圍。(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京東旗下子公司悄悄更改經營業務範圍。(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京東旗下子公司悄悄更改經營業務範圍。(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