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朝天宮擲筊!2歲弟萌問一句...媽祖婆秒點頭 網笑:娘娘也融化了

2018年09月4日 13:12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家住雲林北港朝天宮附近的2歲弟弟蔡小樂,日前和家人到廟裡拜拜,機靈的他熟門熟路地爬上跪墊,並擲筊問媽祖婆,「我可以買玩具嗎?」天真可愛的模樣全被錄下,而馬麻也無奈笑說,「真的得買了。」

網友Chen Fan今在爆廢公社po出影片,直呼「一早就來給大家笑笑吧,我兒子是多想要買玩具啊。」只見小樂跪在跪墊上,小手拿著擲筊杯,童言童語地問,「媽祖婆~我可以買玩具嗎」,讓一旁錄影的爸媽忍不住笑出聲;而妹妹全程乖乖跪著,還有樣學樣的做出合掌姿勢。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北港朝天宮2歲弟擲筊。(圖/網友Chen Fan提供)

▲媽祖婆疼孩子,馬上答應了。(圖/網友Chen Fan提供)

媽咪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他們家住在朝天宮附近,並經營一家大餅店,而店面就在廟門口,所以2歲8個月大的小樂從小就習慣進出廟口,對於宗教相關的事物也有很大興趣;當天,他拿著筊杯就開始問,讓他們笑到不行。

短短14秒影片療癒不少人,網友們紛紛回應,「媽祖同意,不買個一箱怎麼行」、「這下慘了,神明已答應,爸媽不買,會被打屁屁」、「媽祖婆已下聖旨,媽咪要買好買滿,太可愛了」、「事實證明,長輩都是疼孫的」、「太可愛了啦,連神明都融化了」、「娘娘果然疼孩子」。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小樂幾乎每天都會到廟裡。(圖/網友Chen Fan提供)

▲北港朝天宮2歲弟擲筊。(圖/網友Chen Fan提供)

▲北港朝天宮2歲弟擲筊。(圖/網友Chen Fan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