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發證! 台胞居住證申請2天就能領

▲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在福州市公安局鼓樓分局南街派出所領到了台灣居民居住證▼(圖/中新社)

▲福建省發出的第一張台灣居民居住證。(圖/中新社,下同)

記者丘秝榕/綜合報導

大陸自9月1日起開放台灣、香港與澳門民眾申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光是福建當天申辦量就達到2080件。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3日領到福建首張台灣居民居住證,當場連說三次「感謝」;而申請到領證僅兩天時間,讓現場領證的台灣朋友誇獎高效率服務。

▲大陸自9月1日起開放台灣、香港與澳門民眾申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圖/中新社)

▲大陸自9月1日起開放台灣、香港與澳門民眾申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

▲今(3)日福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從派出所工作人員手裡領到福建首張台灣居民居住證▼(圖/中新社)

▲陳奕廷從派出所工作人員手裡領到福建首張台灣居民居住證。

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正式實施,符合申領條件的港澳台居民,可申領居住證。3日上午8時,陳奕廷在福州市公安局鼓樓分局南街派出所領到了台灣居民居住證,這也是福建省發出的第一張台灣居民居住證。陳奕廷從派出所工作人員手裡領過居住證時,連用了3次感謝,歡喜之情全在臉上。

除了福建之外,2日廈門也發出第一批台灣居民居住證,第一個領到台灣居民居住證的是廈門市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他表示,原本以為要20個工作天,沒想到申辦僅1天就拿到,政府辦事效率非常高。而在大陸生活若無居住證,有些旅館只允許大陸居民居住,乘坐高鐵也無法刷卡進站,有了居住證後就能讓生活更加便利。

▲申請到領證僅兩天時間,讓領證的台灣朋友誇獎政府人員的高效率服務。(圖/中新社)

▲申請到領證僅兩天時間,讓領證的台灣朋友誇獎政府人員的高效率服務。

▲在大陸生活若無居住證,有些旅館只允許大陸居民居住,乘坐高鐵也無法刷卡進站,有了居住證後就能讓生活更加便利。▼(圖/中新社)

▲在大陸生活若無居住證,乘坐高鐵也無法刷卡進站,有了居住證後能讓生活更加便利。

吳家瑩說,拿到居住證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拿著居住證體驗乘坐交通工具,搭高鐵(動車)刷卡進站,還要去銀行辦理理財、申辦銀行卡等服務,體驗擁有居住證後與大陸居民同等便利的生活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