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錢去峇里島了!印尼盾貶到「20年新低」 分析師預估繼續跌

2018年09月4日 08:38

▲▼ 印尼盾。(圖/路透社)

▲ 印尼盾持續貶值,已經是金融風暴來的新低。(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盾昨盤中一度貶到14777兌1美元,也是1977年亞洲金融風暴之後,20年來的新低點,也使得該國的中央銀行不得不出招面對。但是分析師認為,還有可能會持續走跌,最後可能跌破15000印尼盾兌換1美元,目前投資人還在關注政府會如何補救。

今年以來,印尼盾兌美元已經跌了9%,中央銀行也趕緊升息搶救,從今年5月開始已經生了4次,再加上干預外彙和債券市場,提出許多措施,但因為土耳其和阿根廷的金融動盪引發了新興市場拋售,使得印尼盾成為受影響最嚴重的貨幣之一。

分析師預估,未來印尼盾兌換美元將有可能別破15000對1美元的大關。《彭博》報導,樂天證券(Rakuten Securities)駐雪梨營運長s尼克(Nick Twidale)表示,15000元是投資人下一個心理預期印尼盾會跌破的底線,「他們會加緊關注中央銀行的動作,來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行動,原因是到目前為止,升息只是讓印尼盾貶值的道路變得更加崎嶇顛簸」。

由於該國的貿易赤字和仰賴石油進口,也讓情況變得更糟。外匯交易商「OANDA」的新加坡貿易主管史蒂芬(Stephen Innes)就認為,貿易逆差和太過依賴石油進口,都在不斷打擊印尼盾。

但是也有其他較為樂觀的意見,馬來西亞RHB銀行就預測,印尼中央銀行可以止住這個拋售潮,讓印尼盾可以在年底回到14500元兌1美元,再加上減少經常賬戶和財政赤字等等實際做法,能夠有效解決印尼盾疲軟問題,減輕壓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