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燕子將撲日 鄭明典:遇鋒面變溫帶氣旋仍風強雨大

▲中颱燕子逼近日本。(圖/翻攝自NASA)

▲中颱燕子逼近日本。(圖/翻攝自NASA)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JEBI)逐漸逼近日本,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3日發文說道,晚間開始日本就會明顯感受到燕子颱風的影響,雖然明天颱風遇到鋒面後會轉為溫帶氣旋,但仍會風強雨大;氣象局也提醒赴日民眾,務必留意當地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中度颱風燕子3日晚間20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28.60 度、東經132.60度,以時速35公里速度,向北北東進行。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53公尺,7級風半徑220公里,10級風半徑10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颱燕子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圖/翻攝自NASA)

▲中颱燕子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圖/翻攝自NASA)

燕子颱風逐步逼近日本,儘管颱風威力從強颱減弱為中颱,但仍是今年襲日最強颱風,日本氣象廳也呼籲民眾明(4日)起嚴防全國性的強風豪雨,若無必要盡量避免外出。

由於目前有道鋒面將要通過朝鮮半島往東移動,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為文說道「颱風遇上鋒面,颱風會變性,但是變成溫帶氣旋之後還是很有威力,風還是很強,雨也會很大。」

▲燕子颱風是今年襲日最強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燕子颱風是今年襲日最強颱。(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也說,明天開始台灣天氣又會變得不穩定,接近周末期間,入秋首波鋒面靠近,可能而更加容易出現降雨;此外,燕子颱風的尾巴上目前留下一個擾動98W,正好位於西南風跟高壓東南風的交會處,水平風切較明顯,可望依靠環境渦度的加強而趨於發展,未來變化也值得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夜到明晨西半部地區沿海受到海陸風作用,仍有零星飄雨的機率,明天白天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間,由於天氣晴朗,仍須注意紫外線指數並注意防曬;下午各地山區、東南部及南部仍有雷陣雨發展的機率,並有較大雨勢發生,民眾出門仍須攜帶雨具備用。

氣象局也提醒,雖然第21號颱風燕子對台灣附近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今、明兩天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面浪高可達2至3公尺,民眾在海邊活動務必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