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飛航模式」打手遊 美男童慘被收取42.6萬漫遊費!

醒來存款全飛了!陸駭客誘手機連「假基地台」 網:睡覺開飛行模式(圖/pixabay)

手機供應商指出,設定飛航模式的同時,也要關閉「行動數據」才能確保不會使用到數據。(示意圖/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加州聖荷西有一家人之前飛往越南探親,女主人的兒子在機上用飛航模式玩手遊結果被美國電訊公司T-Mobile收取13740.19美元(約42.6萬元台幣)的漫遊上網費。事主的母親後來向電視台求助,最終在電娊台介入下,T-Mobile同意取消這筆收費。

事主的母親坦言,返美看到帳單後「差點暈過去」!因為上述收費比整趟越南之旅行程還要貴。女事主的兒子則表示,在飛機上的確開啟了飛航模式來玩一款不需要連線的手遊。

女事主向T-Mobile查詢,對方質疑她的兒子可能曾用手機下載影片或其他大型檔案,表示最多只能夠把收費下調至3800美元(約11.8萬元台幣)。

女事主後來向電視台求助。記者調查發現,不少手遊在開啟飛航模式時,背後仍然會傳輸數據,當中包括廣告及軟體更新等。手機供應商官網也指出,手機用戶在設定飛航模式的同時,也要關閉「行動數據」傳輸才能確保不會使用到數據。在電視台介入下,T-Mobile最後終於同意取消這筆收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