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南韓上演「各種鬧劇」 最誇張要求取消對手金牌

▲亞運柔道,南韓戰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雅加達巨港亞運,南韓柔道混合團體四強戰不敵日本,賽後靜坐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巨港亞運南韓與上屆擔任地主的仁川亞運相較起來,獎牌數遜色不少,雖然49金、58銀、70銅排名第3,但已經是20年來首次被日本超越,不僅如此,還在各個項目中上演鬧劇,最誇張的還包括要求大會取消金牌。

南韓在比較早的游泳賽程,24日披露自家選手遭到中國選手施暴,金海津於熱身時和中國沈鐸發生碰撞,後者不滿上前踹了2腳,南韓代表團向亞奧理事會提出抗議,希望嚴逞沈鐸。不過之後有選手爆料,是金海津先動手才引爆衝突,事件在兩邊代表團私下達成協議後默默的落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加達亞運,南韓,金海津(Kim Hye-jin)。(圖/路透社)

▲南韓泳將金海津(Kim Hye-jin)。(圖/路透社)

接著擊劍賽場上,25日女團重劍金牌戰,南韓在28比28之際出劍得分,全隊開始喜慶金牌到手的時候,中國提出抗議,認為南韓選手左腿貼地犯規在先因此取消得分,並舉出黃牌警告。這個改判另南韓教練相當不滿衝上前向裁判理論,堅持沒有犯規大鬧會場,但還是無法動搖裁判的決定,最後一劍由中國孫一文拿下,南韓28比29「銀恨」。

▲▼2018雅加達亞運,擊劍,韓國選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擊劍,南韓代表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9月1日的柔道混合團體四強戰,南韓與日本戰成3比3,最後日本靠著小分的優勢勝出,但裁判宣布賽果之後,南韓教練直接上場示意選手們靜坐不要下場,大會花了十幾分鐘的時間才將南韓隊請下場,期間南韓教練不斷在與裁判爭論比賽過程的判決,不過依然沒辦法改變淘汰的命運。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示範項目電子競技,LOL決賽中國以3比1擊敗南韓奪金。不過有網友賽後爆料,南韓代表隊抗議中國多帶教練要求取消金牌,僵持了一個多小時裁判長仍維持比賽結果。

不過事件沒有因此作罷,YouTube完全找不到冠軍賽的影片,唯獨南韓贏中國的那支影片還在,原因是南韓《KBS》電視台買斷4場金牌戰的版權,然後把南韓輸的3場從YouTube下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