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農業轉型升級 贛台農業產業示範園向台商招手

▲「贛台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推出9間「贛台農業產業合作示範園」,吸引台商投資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贛台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推出9間「贛台農業產業合作示範園」,吸引台商投資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江西省北倚長江,鄱陽湖曾是大陸第一大淡水湖,農業發達,境內山水風景秀麗,觀光旅遊業發展迅速。「贛台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及「贛台旅遊推薦會」圍繞江西的特色風情,主打假日休閒農業、觀光農業等新型態,以及旅遊專機、旅遊專列等合作項目,向台商及相關產業招手。

首屆贛台會後,江西對台農產品年出口額達數千萬美元,成為主要出口市場之一。為打造新型態農業轉型升級,「贛台現代農業合作對接會」推出9間「贛台農業產業合作示範園」,從硬體條件、招商項目、扶持政策等方面專項介紹,吸引台商投資。

▲2018「江西風景獨好」旅遊推薦會上地方特色演出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2018「江西風景獨好」旅遊推薦會上地方特色演出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2018「江西風景獨好」旅遊推薦會則是以短片、旅遊產業介紹及地方特色文藝表演等多種形式,向與會的120多名來自台灣各地產業代表呈現多角度的立體江西。會後,台灣日月潭景區和江西仙女湖景區簽訂互送遊客協議書,未來將開通「旅遊包機」、「旅遊專列」等業務,南投縣民和新余市民可免除門票費用,實現贛台兩地旅遊資源共享。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江西省台辦主任鄧保生 。(圖/江西省台辦提供)

江西省台辦鄧保生主任表示,除了贛台會上合作項目簽約,大會同時公佈將提供台灣民眾200個就業職缺和100個實習機會,通過十六屆贛台會的舉辦,贛兩地人員往來日益密切,經貿合作不斷深化,將一如既往地發揮好贛台會重要平台作用,實現合作共贏並做出新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