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神祕北韓奪牌的獎勵? 賞車賞房還有萬人迎接

▲北韓舉重選手林恩心。(圖/記者張克銘攝)

▲北韓舉重選手林恩心。(圖/記者張克銘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帶有神祕色彩的北韓,在本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成績不俗,奪得12金、12銀和13銅共37面獎牌,在45個參賽國家中名列第10。12金當中,有8金都來自舉重項目,69公斤級的林恩心獲頒金牌時,聽到國歌不由自主流淚,展現了北韓特有的風格,而這些奪牌選手光榮返國後能得到什麼獎勵,讓不少人感興趣。

擁有南、北韓國籍的足球員鄭大世,曾因為在2010年世界盃如願代表北韓出賽,在對上巴西一役賽前聽到北韓國歌忍不住感動落淚而「一哭成名」,實際上不只他,很多北韓選手都有相似的舉動,如本屆亞運摘下女子69公斤級舉重金牌的林恩心,她在比賽過程中幾乎面無表情,卻在頒獎聽到國歌時不由自主掉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北韓選手獲獎時,都會將功勞歸給偉大的國家領袖,不過若能在體育賽場奪牌爭光,他們也能獲得不少獎勵,日本和南韓媒體曾報導,拿牌選手可能會收到車子和房子,例如曾在1999年第7屆田徑世錦賽拿下女子馬拉松冠軍的知名選手鄭成玉,就得到一輛賓士小汽車、60坪左右的房子和瑞士金錶,被授予「共和國英雄」和「人民運動員」的稱號。

除此之外,還會舉辦「萬人歡迎」大會來迎接奪牌選手,2016年北韓U21女足獲得世界冠軍,平壤也是出動萬人夾道歡迎。不過更實際的獎賞是可以獲得平壤戶口,提高運動員的「行政級別」,這將大大提升選手的居住、醫療和子女教育等的水準。

▲鄭大世。(圖/翻攝J聯盟推特)

▲鄭大世。(圖/翻攝J聯盟推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