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專案77項 「贛台會」投資41.2億美元創新高

▲第16屆贛台會簽約專案77項,投資總額達41.2億美元             。(圖/翻攝大陸網站)

▲第16屆贛台會簽約專案77項,投資總額達41.2億美元 。(圖/翻攝大陸網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以「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為主題的第16屆贛台經貿合作交流大會在南昌舉辦。贛台會上簽約專案77項,投資總額達到41.2億美元,創下歷年新高。大陸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受邀出席,他表示,在大陸經濟面臨新的挑戰下,台商能繼續扎根,搭上發展「快車」,實現自我。

他提到,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周年,在這歷史進程中,台商朋友們親歷和見證了大陸經濟和社會的各項發展,從中獲得了自身發展的良好機遇,也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親情做出了重要貢獻。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受邀出席「贛台會」             。(圖/翻攝大陸網站)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李亞飛受邀出席「贛台會」 。(圖/翻攝大陸網站)

李亞飛以江西公佈的60條惠台措施及福建向金門供水、開放台灣民眾居住證申辦為例,以經濟合作、社會文化交流等不同面向發表專題演講。他提到,大陸有14億人口,是全球最大規模的中等收入群體,儘管當前環境紛繁複雜,大陸經濟也面臨一些新的問題和新的挑戰,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堅定信心,繼續扎根大陸發展,搭乘大陸發展的「快車」,實現自身事業的順利發展。

▲第16屆贛台會以以「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為主題           。(圖/翻攝大陸網站)

▲第16屆贛台會以以「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為主題 。(圖/翻攝大陸網站)

江西省代省長易煉紅在開幕時致辭表示,創辦於2003年的贛台會,已成贛台兩地交流合作、兩岸同胞溝通親情的重要平台。他指出,今年的贛台會把「攜手新時代、推動新融合、共謀新發展」確立為主題,把握時代特徵、順應發展大勢、切合江西實際,將推動「兩岸一家親」在新的歷史起點再出發。

本屆贛台會簽約專案77項,投資總額達到41.2億美元,包括新型電子產業、智慧裝備、能源環保、健康養老、旅遊等不同產業領域,創下「贛台會」舉辦以來歷史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