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宣布改革!阻止狂刷流量 即日起取消「前台播放數字」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網路播放平台「愛奇藝」在3日發表聲明,宣布將關閉顯示前台播放量。聲明中提及,因為業界受到「唯播放量論」影響,許多人以提高播放數據為目標,不惜炒作、用違法方式刷流量,所以未來愛奇藝將取消顯示數字,遏止圈內只看播放量、輕忽作品品質的問題。

▲愛奇藝宣布取消「前台播放數字」。(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在愛奇藝的播放量8月底突破150億。(圖/翻攝自微博/電視劇延禧攻略)

愛奇藝3日透過微博發表聲明《告別唯流量時代,愛奇藝正式宣布關閉顯示前台播放量》,指出「播放量」造成的負面問題越來越明顯:「不少從業者將播放數據作為目標,不僅扭曲了創作和宣傳初心,還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甚至令行業滋生出刷量等違法行為。」在這樣惡性競爭的環境下,製作公司、用戶、廣告主都得不到有效的參考,也影響行業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此,愛奇藝決定從即日起不再顯示前台播放數字,改以綜合用戶討論度、互動量、多維度播放類指標的內容熱度,取代原本的播放量顯示,「我們希望,更科學的熱度指標不僅有利於平台關注內容的『綜合素質』不斷優化內容選擇,將更多優質作品推薦給用戶,也能從客觀上改變『唯數據競賽』的現狀。」

▲愛奇藝宣布取消「前台播放數字」。(圖/翻攝自微博/愛奇藝)

▲愛奇藝聲明全文。(圖/翻攝自微博/愛奇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