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六龜大橋傳屍臭! 驚見「大型犬屍袋」網痛批:太缺德

▲高雄六龜大橋驚見「死狗放水流」習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六龜大橋附近發現一布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早期民間習俗「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現在因環保意識抬頭,這種送葬方式已不常見,卻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指出,高雄六龜大橋有一包布袋,且裡頭不斷傳出屍臭味,報案後發現是一具大型犬屍,此貼文也引網友怒喊,「這種觀念很糟糕!」。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姓網友在貼文中表示,31日早上在六龜大橋旁台電水力電廠放流口附近發現一包東西,並且不斷傳出屍臭味,因形狀與人體大小差不多,立刻報案處理,員警和土公(撿骨師)到場後打開不明布袋,驚見一具大型犬屍,最後交由環保單位善後,同時梁姓網友也痛批,「太缺德!對方不知道陪伴你多久,死後卻落得被遺棄命運。萬一驚嚇其他人,你罪加一等!」。

▲高雄六龜大橋驚見「死狗放水流」習俗。(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大布袋外形如人,裡面其實是一具犬屍。

此貼文引來許多網友討論,「影響衛生,還會嚇死人!」、「這外形真的會嚇死人」、「老一輩舊思維」,也有人認為這是習俗一種,並沒有不妥,不過事實上,依一般廢棄物回收清除處理辦法第23條,動物屍體處理應以焚化為原則,因此「死狗放水流」不但有機會嚇到人、造成環境汙然,任意拋棄、懸掛樹上也有可能已經觸法。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狗狗過世送葬習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