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退休波麗士年底也要選 他們都跟侯友宜一樣當過警察

2018年09月3日 18:17

▲▼陳允萍。(圖/翻攝自陳允萍臉書)

▲陳允萍登記參選台東縣議員。(圖/翻攝自陳允萍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過去從警30多年廣為人知,也是以警察身分參選直轄市長的第一人。不過,和侯友宜一樣曾是警察的參選人還有潘調志、陳允萍、王志成、林金寶、賴允文等5位退休「波麗士」,分別投入年底的里長或縣市議員選舉。

台東退休警察轉戰里長或議員的案例不少,其中,刑警退休的寶桑里里長潘調志,是卑南族巴布麓部落族人,從警32年,3年多前成功轉戰里長,因積極推動社區活化、族群融合與扶助弱勢,任內深受里民肯定,也成為退休警員參選里長的模範,這次更將尋求連任。

潘調志表示,雖然當過警察對於行政工作不陌生,選戰時也知道怎麼跟民眾互動,這些的確是警察參選人的優勢;不過,因過去是執法者,「里長伯」則與民眾親近,在心態上有很大的轉折;唯有讓選民感受到誠意,才能深獲民心。

另外一位退休警察陳允萍,在擔任警職時期,曾任外事警員、外事巡官,平時熱心公益、致力於服務外籍配偶,這次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東第一選區縣議員,消息一出,許多台東新住民表示全力支持,並預祝高票當選。

陳允萍表示,政治並不是一個分贓的工具,而是要用公權力帶給人民更多的幸福與決定未來的走向,因此無論是在何處或是什麼職位,都秉持真誠、熱心和專業的態度面對選民,與大家站在一起。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