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今日頭條偷播《延禧》 愛奇藝怒告法院求償1.35億!

▲延禧攻略,魏瓔珞,吳謹言,紫禁城一姐。(圖/延禧攻略微博)

▲延禧攻略在台灣大陸都相當受歡迎。(圖/延禧攻略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奇藝槓上今日頭條!北京市海淀法院3日發佈消息,「今日頭條」未經許可以短視頻方式在手機APP上播放《延禧攻略》,北京愛奇藝有限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網路傳播權,一狀告上法院,要求對方停止侵權行為,並要求賠償3000萬人民幣(1.35億人民幣)。

海淀法院官網3日公布,愛奇藝公司端表示,其經合法授權享有《延禧攻略》全球獨占專有信息網路傳播權,目前在網站和客戶端獨家播放量已超過100億。但調查後發現,字節跳動公司運營的「今日頭條」於手機端應用程式以短視頻方式傳播據集內容,且播放量已超過80萬次。

▲愛奇藝怒告今日頭條。(圖/翻攝自海淀法院官網)

▲愛奇藝怒告今日頭條。(圖/翻攝自海淀法院官網)

愛奇藝認為,「今日頭條」未經授權擅自在手機APP中非法傳播的行為,已侵害了公司的獨占性信息網絡傳播權,造成了極大的損失,目前海淀法院已經受理了此案,並且進行進一步審理中。

除此之外,愛奇藝今日也宣布,「告別唯流量時代,正式關閉顯示前台播放量」,聲明中指出,為了專注向用戶提供更高品質的視聽內容和服務,即日起關閉顯示全站前台播放量數據,以綜合用戶討論度、互動量、內容熱度等取代顯示,為大眾提供更好的體驗。

為了播放量引發的負面效應日益凸顯,從業者以播放量為指標,扭曲了創作的初心,還為吸引眼球而低俗炒作,甚至衍生出刷流量等違法行為,愛奇藝堅持以品質為核心,反對追求收視率和短期利益的行為,達成「告別唯流量論」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