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公告紙容器要當垃圾丟 網友批附中開環保倒車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結束,師大附中,考生,考試結束。(圖/記者周宸亘攝)

▲師大附中挨批開環保倒車。(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紙餐具、鋁箔包不能回收?有網友在臉書社群【爆料公社】發文質疑台北市一所高中,紙餐具包括紙便當盒、紙杯、紙碗、鋁箔包和利樂包等,請併一般垃圾以專用垃圾袋丟棄,網友批開環保倒車?對此,環保署回收基管會表示紙餐盒算是紙容器也有廠商會收。

▲▼學校張貼紙餐具等項目併垃圾處理公告。(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張貼紙餐具等項目併垃圾處理公告。(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拍下此公告並發文貼至臉書社群【爆料公社】,寫道「可不可回收,皆依規定,也詢問過相關單位,這些項目都是可回收」。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 回收錢太少懶得回收」、「中盤商不想收了吧...」、「學校外包的廠商回收這個賺不到錢,所以不回收」和「我被搞的好亂!所以手搖飲料杯和便當盒等等的紙餐盒現在屬於一般垃圾」。

台北市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股長張孝安說,會先去了解學校為何要貼出這樣的公告, 由於大部分學校都是有委託回收商處理資源回收物,過去曾發生過有學校及社區的回收商認為回收價格太低而不收,但就算不收,環保局清潔隊及與環保局配合的廠商也都會收。

▲▼回收業者。(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表示,紙容器也是資源回收項目之一。(圖/記者許展溢攝)

環保署回收基管會則說,紙容器是資源回收項目之一,也有正常回收管道,學校理當適當分類交給紙容器回收廠商,不應該給學生這樣錯誤訊息,將請地方環保局到場了解,如發現屬實,將馬上導正此行為。

《ETtoday新聞雲》記者找到這所學校,發現是台北師大附中,校方回應會有此公告的內容,是因為固定合作的回收商近日告知學校,不再收紙類了,因此誤以為這些項目就是不能回收了,環保署告知後,會將所有錯誤的公告撤下,明(3日)也會再統一跟學生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