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水車、積水不到50公分 高市府發放5000元慰問金

2018年09月3日 15:45

▲▼高雄市府放寬淹水補助。(圖/翻攝自高雄市府網站)

▲許立明宣布放寬補助標準。(圖/翻攝自高雄市府網站,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低壓帶來連日豪雨,造成高雄嚴重淹水。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3日宣布,為了幫助受災戶盡早恢復家園,對於0823豪雨期間未達法規救助標準50公分的受災戶,市府將發放每戶5千元的慰問金,泡水車輛也有補助,汽機車最高可分獲2萬、2千元。

許立明表示,為了稍微舒緩受災民眾復原家園的壓力,並幫助他們盡早恢復日常生活步調,高市府決定發放慰問金5千元,此外,泡水車輛也比照凡那比及梅姬颱風災後的慰助標準,也就是市民汽車損失達2萬元以上、機車損失達2千元以上,只要能夠出具相關證明來提出申請,可分獲2萬、2千元慰助金。

高市府表示,只要是0823豪雨期間淹水住戶,不論淹水是否達到50公分法規標準,以及泡水車主,從即日起到28日下午5點止,都可以到居住地區公所填寫申請書,並檢具相關證明;淹水住戶請檢具例如淹水照片、行車紀錄、監視器紀錄、或其他足資證明之資料等;泡水車輛須檢具例如維修收據或證明、或其他足資證明之資料等,以利加快勘查、審核速度,早日領取核撥款項。

另一方面,高市府也提醒,只要是災害前實際居住高雄市,住屋有遭水淹至室內樓地板起算達50公分以上者,依「高雄市災害救助金核發辦法」,每戶發給救助金1萬5千元,其中若屬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則再補助5千元;另外,行政院也已經決定額外加發每戶2萬元;也就是說,符合前述法規標準的淹水住戶可領取淹水救助3萬5千元,若屬低收入或中低收入戶則是4萬元。

▲▼高雄市府放寬淹水補助。(圖/翻攝自高雄市府網站)

▲補助標準與慰助金發放額度

▲▼高雄市府放寬淹水補助。(圖/翻攝自高雄市府網站)

▲豪雨淹水戶申請補助說明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