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煎熬18小時盼不回妻兒 丈夫茫然呆坐:這是夢吧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南澳神秘海灘大浪2日2小時內捲走5人,造成4死1失蹤。其中落海的魏姓女子當時是帶著年僅10歲的兒子到神秘沙灘遊玩,未料突然被大浪打中捲入海裡,3日上午被搜救人員尋獲遺體。魏女丈夫接獲噩耗趕抵現場,痛哭失聲,到員山福園確認身份後呆坐一旁,表情茫然,自責地說,「這是夢吧、我們沒做虧心事為什麼?」令人不捨。

▲▼魏姓女子和兒子意外落海,丈夫到福園確認身份,無法接受噩耗。(圖/記者王亞志攝)

▲魏姓女子丈夫到福園確認身份,無法接受噩耗。(圖/記者王亞志攝)

警消表示,魏姓媽媽和兒子於2日約17時許落海,母親的遺體於3日清晨5時41分被打撈上岸,暫時移至員山福園,兒子遺體則於近11時尋獲,而搜救期間全程守候的魏女丈夫一看見妻子面部受傷、皮膚因長時間泡在海水腫脹,且怎麼呼喚她的名字都沒有得到回應,再也忍不住壓抑許久的情緒、蹲坐在地崩潰痛哭,對著天大喊「老天爺不公平」,雙腳顫抖需要人扶著才能行動。

▲▼神秘海灘5人遭大浪捲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神秘海灘傳意外,5人遭大浪捲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魏女父母親趕抵福園時難過地說,「2日下午收到女兒傳照片都是戲水,趕緊提醒七月半到了,不要玩水」,更是相當自責「為什麼不聽話?」一席話令在場人員都相當鼻酸。望海煎熬超過18小時、期待盼到好消息的魏女丈夫,稍早自責地喊「這是夢吧、不是真的」、「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們」。

而宜蘭南方澳的內埤海灘2日下午也發生一起溺水案件,當時一名8歲女童遭大浪捲入海中,一名吳姓男子跟女友在附近散步,見狀後英勇下海救人,未料遭滅頂,經搶救後仍不治。吳男女友事後在臉書難過發文,「我的英雄我愛你一輩子....記得回來看看我求你了...」、「寶貝,我寧可你自私一點,只求你好好地在我身邊.....」,令人心疼。

▲▼內埤海灘傳出溺水案件。(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內埤海灘傳出溺水案件。(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由於沙灘車並無專法管理,宜蘭縣政府指出,將整合散落於各法令的相關規定,並參考「國家風景區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相關要點,研訂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 初步規劃針對從事沙灘車經營業者將要求應完成公司或商業登記,列入合法營業項目內,同時營業用沙灘車應具有出廠安全證明,此外業者還需投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或為遊客投保傷害保險,擬訂緊急救護救援計畫,並於活動行前對遊客實施安全教育;遊客方面,將要求駕駛者應具備普通重型機車以上駕照等相關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