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火箭隊成功開發周琦三分能力 朝頂尖中鋒邁進

▲▼雅加達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琦在比賽中多做外圍的投射。(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今年亞運男籃最受矚目的人物無非是中國隊周琦,他場均有15.6分9.8籃板1.8助攻4封阻1抄截的全面數據,可以說是中國隊的核心人物,而有這樣的表現,除了自身天賦外,與在火箭隊的訓練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火箭隊是NBA中最擅長投三分球的隊伍之一,他們也對周琦的三分投射有一定的訓練,現在他的投射能力有明顯進步,也朝著頂尖中鋒去邁進。

在2016年被NBA休士頓火箭隊選中,不過在2017年才正式登入NBA的周琦,在火箭隊中也說不上是真正輪替球員,他上賽季一共只出賽18場,場均時間只有6.9分鐘,場均更只有1.2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隊的球風講求快速以及大量的三分投射,在周琦剛進入NBA時身形非常單薄,但由於有著216公分的身高,火箭隊一開始選擇讓他做低位背身單打的訓練,不過由於體型過瘦,成效並不大,而周琦有著出色的移動能力,為了讓他更能融入火箭體系,就開始訓練他的三分投射,這也帶給周琦很大的幫助。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在今年亞運上,周琦多在外圍做接球,而非在禁區內要球,雖然有別於其他中鋒做內線的強攻,但他在NBA訓練過後再回到亞洲戰場,投射能力明顯進步,加上體型也更壯碩,讓他可以在禁區內外皆有所貢獻,在對決伊朗的冠軍戰中,周琦在末節投進了一顆關鍵三分球,成功拉開差距,最終也順利奪下金牌。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周琦,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琦低位單打克拉克森(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