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陳其邁爭取2030高雄辦亞運 2年內成立職棒第5隊及SBL

中華職棒27年總冠軍戰第六場,義大犀牛,年度總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義大犀牛。(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剛結束,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3日參加高雄市體育處升格為體育發展局時表示,將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並且2年內在高雄成立職棒第5隊及SBL球隊。

陳其邁3日表示,高雄成立體育發展局後預算將增加近3倍,從4.7億增加到11.4億,如果當選高雄市長,上任後2年內爭取在高雄成立職棒第5隊,其次3年有一支SBL球隊,爭取2030年亞運在高雄舉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已與幾個民間企業都有談過組職棒第5隊,他們都表達有很高的興趣,自己會再跟高雄國營企業協商,對在高雄成立職棒第5隊很有信心,讓高雄從國小到職棒都有球隊。

高雄市以前有台灣大聯盟雷公隊,兩聯盟合併之後,2003年在高雄有第一金剛,LanNew熊2004年扎根高雄,LanNew熊在2010年結束後搬離高雄,2011年搬到桃園,更名為Lamigo桃猿至今。

義联集團在2012年底接手興農牛改為義大犀牛,以高雄澄清湖球場為大本營,但好景不常,義大犀牛在2016年宣布易手,由富邦金控接下,改名富邦悍將且把主場搬到新北市新莊,高雄又沒有職棒球隊。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