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去忠烈祠不唱國歌 洪孟楷:已沒資格當總統

2018年09月3日 14:54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適逢軍人節,總統蔡英文3日早上10點在副總統陳建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北忠烈祠主持秋祭;不過,被入內拍攝的記者發現,除了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有開口唱國歌外,蔡英文等人都未唱國歌。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直批,蔡英文對國歌不尊重,身為總統沒有以身作則,已沒資格擔任總統。

蔡英文上午則在陳建仁、五院院長、部會首長等人,出席秋祭典禮,全程相關儀節約進行10分鐘左右,車隊便離開;由於場地限制關係,採訪規劃依照過去慣例,只有部分攝影記者能入內拍攝,有眼尖記者發現,除了李大維之外,蔡英文、陳菊、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都未開口唱國歌。

洪孟楷3日在臉書表示,唱國歌是愛國的基本行為,這在民主國家裡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卻被民進黨政府忽視,而蔡英文從2015年選前國慶日、2016年就任典禮、2017年元旦等場合都大唱國歌,即便有前兩句未唱的「技術性規避」,至少還展現愛國之心,現在卻選擇閉口,「連技術性規避都省略,還當什麼中華民國總統?」

洪孟楷直言,蔡英文若隨著民調高低選擇開口閉口,而因為年底選舉就越往獨派靠攏,恐怕只會把自己的執政路越走越萎縮,不得民心;此外,無論黨派立場為何,若在面對國旗與國歌時都不能尊重,那如何要求他國對中華民國重視,蔡英文不敢捍衛這點,實在沒資格擔任總統。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忠烈祠主持秋祭。(圖/記者張榮恩攝)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