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全車系提供Apple CarPlay選配 Google地圖比原廠導航好用

2018年09月3日 17:05

▲影片來源:ETtoday車雲/圖片來源馬自達、資料照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馬迷」們頻頻敲碗的的Apple CarPlay服務,日前也由台灣馬自達(Mazda)正式導入台灣;台灣馬自達日前宣布,將針對現行市售「全」車系,提供加價1萬元的Apple CarPlay選配服務;希望透過便捷的車機連線功能,帶給台灣消費者更為便捷、聰明的智慧型行車生活。

2019年式馬自達CX-9「149.8萬元」起上市 部分車型追加360度環景、MRCC巡航(圖/翻攝自馬自達)

▲台灣馬自達日前宣布,將針對現行市售全車系,提供加價1萬元選配Apple CarPlay服務。(圖/翻攝自馬自達)

作為現行市售新車「必備」的連線服務,Apple CarPlay可透過iPhone直接串連馬自達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並於中央資訊顯示幕呈現Apple地圖app或是特定app應用程式,大幅提升該系統整體的功能性。

馬自達全車系提供1萬元Apple CarPlay選配服務 提升智慧型行車服務(圖/翻攝自馬自達)

▲事實上,早先馬自達部分車款,就可見Apple CarPlay系統的蹤跡。(圖/翻攝自馬自達)

再加上馬自達針對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所設計的中央資訊顯示幕以及多功能控制旋鈕的貼心駕駛,更讓駕駛在毋須影響行車視野的前提下,安全使用各項app功能;搭配iPhone內建的Siri智慧語音助理功能,更讓馬自達陣中車款,全數化身為智慧型的移動載具。

當然較為可惜的是,本次馬自達提供的Apple CarPlay系統,必須加價1萬元為之選配;但嚴格來說,在品牌訴諸的「人馬一體」、「KODO」魂動指導原則,已受到消費者一致好評的前提下,本次全車系能夠因應市場需求而導入Apple CarPlay服務,相信對於馬自達在銷售表現,必然有其推波助瀾的效用。

「精品」規格藏在細節裡 馬自達6試駕開箱《配備篇》(圖/記者游鎧丞攝)

▲在「人馬一體」、「KODO魂動」之外,因應科技化生活所越趨進化的馬自達,勢必也將持續開疆拓土。(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