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10月2日開打 亞運金銀牌戴資穎、周天成出戰

2018年09月3日 13:46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羽球女單金牌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在本屆亞運共獲得1金1銀2銅的亮眼表現,超過歷屆最佳成績,其中女單戴資穎的金牌,更是56年來的第一面金牌,亞運結束後,緊接在10月2日至7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多名好手都會參加角逐最高榮耀。

本屆亞運羽球項目賽前開出男女團加單雙目標1金1銅,不過先是男團第一點男單周天成直落二拍下石宇奇讓人士氣大振,雖最後無緣擊敗大陸,但仍收下一面銅牌,接著周天成男單連退地主印尼,殺進4強成為中華羽球隊史56年來第一人,可惜敗給印尼克里斯提,但仍收下銀牌,也創下男單史上最佳成績。

▼2018雅加達亞運羽球男單銀牌周天成。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獲得銀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緊接著女單部分,世界球后戴資穎從16強打進金牌戰都是直落二成績,只花了34分鐘擊敗印度頭號女單辛度收下金牌,巡迴賽天后的流言以實力不攻自破,而戴資穎去年為了世大運放棄世錦賽,今年也為了10月的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放棄了9月底超級500系列的南韓公開賽,也是為了避免更多疲勞。

而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即將在10月2日至7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屆,屬於超級300系列賽事,也是世界排名積分賽中非常重要的一站,我國好手除了戴資穎、周天成會參賽後,包括男單王子維等好手都會參賽。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亞運羽球男雙中華隊陳宏麟/王齊麟。(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2016、2017年男單冠軍都是周天成拿下,大陸林丹、諶龍各拿下2015及2014冠軍,南韓孫完虎則是2013年冠軍;女單部分,川上紗惠奈2017年奪冠,戴資穎則是在2016及2012年奪冠;男雙部分,雙麟配陳宏麟/王齊麟則奪下2017年冠軍。

本屆中華羽球隊繼亞運奪下好成績之後,手感相當火燙,相信能在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再創佳績,門票已經從9月1日起至10月1日止,於全家Famiport售票系統、tixCraft拓元售票系統網路開賣。

▼亞運羽球男單王子維 。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王子維vs諶龍,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