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陸媒評CBA最佳5人 劉錚、陳盈駿獲選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對南韓銅牌戰,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雅加達亞運扛起「中華新一哥」招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雅加達巨港亞運2日落幕,中國男籃擊敗伊朗奪得隊史第8金。中國媒體《今日頭條》評選5大CBA球星亞運表現,扛起「中華新一哥」的劉錚以及台灣指揮官陳盈駿雙雙入選。

劉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效力於浙江廣廈的劉錚,今年亞運場均20.8分、6.7籃板、2.7抄截,四強賽面對中國長人陣,劉錚毫無畏懼屢次挑戰禁區,得到全隊最高的24分。銅牌戰對南韓,儘管已經難以追回失分,但劉錚仍靠著拚勁帶起士氣,最後2分鐘內追到9分差,轟下25分、7籃板、4助攻、2阻攻,雖然中華男籃無緣獎牌,但仍創下48年來最佳成績。

▲▼雅加達亞運,男籃銅牌戰,中華男籃,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小組賽表現相當搶眼。(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

陳盈駿2017年CBA選秀會被廣州龍獅以狀元籤(八一火箭棄權)挑中,新秀賽季場均10.2分、2.7籃板、1.9助攻、1.7抄截相當全面,不過受到傷勢影響只出賽23場。雅加達亞運陳盈駿擔任中華男籃指揮官,小組賽20.3分、4.5籃板、3.8助攻、2.0抄截,尤其三分命中率更是45%的高檔,幫助球隊3戰全勝。

劉志軒:

另中國亞運代表隊總教練李楠讚不絕口的奇兵,李楠稱讚劉志軒是這支球隊發揮最穩定的球員,尤其在防守端被任命封鎖對手頭號箭頭。中國在小組賽面對菲律賓,限制住NBA等級後衛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幫助球隊82比80險勝。雖然沒有華麗的進攻進巧,但劉志軒透過跑位尋找出手空擋,穩定的三分球成為隱形殺手。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國隊王哲林。(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哲林攻防兩端都有很大的貢獻。(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哲林:

王哲林在這份榜單中,被評價中國隊中籃下威力最強的球員。王哲林擁有身高優勢,只要他在籃下接獲傳球就很難守,與赴NBA休士頓火箭特訓進化的周琦組成雙塔。

▲▼雅加達亞運,男籃金牌戰,哈達迪(Hamed Haddadi)。(圖/CFP)

▲哈達迪(Hamed Haddadi)幾乎沒有老化的影子。(圖/CFP)

哈達迪(Hamed Haddadi):

即將邁入34歲的哈達迪,在這次亞運賽場上幾乎沒有老化的痕跡,四強面對南韓得到23分、7籃板、8助攻、4阻攻,雖然南韓歸化球員,29歲的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斬獲37分、12籃板,但仍無法擊敗哈達迪與哈薩查德(Mohammad Hassanzadeh)雙塔連線,伊朗晉級金牌戰。

金牌戰中,哈達迪帶給中國相當大的麻煩,次節一度帶領球隊領先多達16分,但在中國找到方法限制哈達迪後,伊朗進攻當機,最終被84比72逆轉再次「銀恨」,不過哈達迪還是打出昔日「亞洲第一中鋒」架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