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帽子戲法不要了!梅西2傳2射虐菜 點球讓給狀況差隊友

▲梅西大方將主罰點球機會讓給隊友蘇亞雷斯       。(圖/路透)

▲梅西大方將主罰點球機會讓給隊友蘇亞雷斯 。(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西甲豪門巴塞隆納,在西甲聯賽第3輪碰上「升斑馬」韋斯卡,雖然開賽3分鐘就被閃電進球,但憑藉梅西單場2顆進球、2次助攻,終場以8比2狂虐對手收下3連勝;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巴薩第一點球手的梅西,在補時階段把主罰機會讓給開季狀況掙扎的隊友蘇亞雷斯(Luis Suárez),放棄了締造「帽子戲法」的機會。

烏拉圭全能前鋒蘇亞雷斯近來因為遲遲無法取得進球,遭受不少質疑,終於在西甲第3輪賽事打破進球荒,對手是本季才升上西甲,前2戰取得1勝1和的韋斯卡,上半場第39分鐘,他接獲阿爾巴(Jordi Alba)左路橫傳,輕輕推射破網,將比數改寫為3比1,這也是他替巴薩攻入的第154球,爬上隊史第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戰「球王」梅西不僅梅開二度,還送出2次助攻,1人造就了4球,原本補時階段他有機會完成「帽子戲法」,蘇亞雷斯在禁區製造了點球,照理說應該會由球隊第一點球手梅西來主罰,但梅西完全沒有考慮,就將球拋給急需進球來提升信心的「蘇牙」,對方也沒讓他失望,順利罰進12碼,助巴薩以8比2大勝。

梅西先前受訪時曾表示,他從不在意能不能成為史上最佳球員,「我從沒想過要當史上第1、第2、第3或第4人。」身為球隊領袖,他總是將團隊放在個人數據之前,這也不是他第一次將主罰點球的機會讓給需要信心的隊友,過去他也曾多次讓給前隊友伊布(Zlatan Ibrahimovic)、內馬爾(Neymar)。

本季是蘇亞雷斯從英超利物浦來到諾坎普的第5個賽季,他不僅是梅西場上的好搭檔,兩人私下感情也很緊密,會一起喝茶,接送小孩下課,兩個家庭還會一起出遊,當「蘇牙」遭到質疑時,梅西也以行動來力挺好友,他在場上最常助攻的隊友正是這位烏拉圭射手,共送出23次助攻給對方。

▲梅西大方將主罰點球機會讓給隊友蘇亞雷斯       。(圖/路透)

▲梅西曾多次將點球機會讓給隊友,並不在意個人數據 。(圖/路透)

關鍵字: 西甲梅西蘇亞雷斯巴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